索 引 号 640381026/2019-00010 发文时间 2019-04-26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统计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青铜峡市2019年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通报
青铜峡市2019年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通报

      青铜峡市2019年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通报

 

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7.3%,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8.5百分点,比去年全年加快10个百分点。

一、固定资产投资运行主要特点

(一)一、二、产业投资下降。第一产业同比下降2 %;第二产业同比下降13 %。

(二)政府投资不足,民间投资乏力。一季度,政府投资项目减少,同比下降5%。受市场大环境影响,企业投资积极性不高,同比下降9.5%,民间投资乏力。                

)库存项目缺乏,投资还需加力。我市在库项目(不含房地产和区返)85个,比去年同期少6个。年度计划总投资29亿元,比去年少13.5亿元。一季度已累计完成投资10.7亿元,剩余18.3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上计划总投资20.5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7.5亿元,剩余13亿元5000万元以下计划总投资8.5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剩余5.3亿元。

(四)房地产投资总量减少,降幅扩大。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0.09亿元,同比减少0.81亿元,下降90.1%,降幅与去年同期相比扩大148.4个百分点,与去年全年相比扩大69.5个百分点。其中:全市住宅完成投资 0.06亿元,同比下降83.3%。    

二、存在的问题

(一)工业投资持续下滑。在经济下行压力、融资困难和源指标政策趋紧、高技术人才缺失等多方因素的影响下,招商引资落地大项目太少。一季度全市工业投资在库项目38个,完成投资5.6亿元。项目个数比去年同期减少6个,投资量减少0.8亿元。工业投资减少是导致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主要因素。

(二)施工项目不足,大项目少。一季度,全市亿元以上项目18个,完成投资 6.4 亿元,项目个数比上年同期少1个,投资量减少 0.2 亿元。本年新开工亿元项目6个,完成投资 2.8 亿元,比上年同期少3个,投资量减少0.4 亿元。施工项目减少是投资下降的主要因素。

(三)房地产市场整体开工不足。受市场调整、资金困难等因素的影响,开发商存在观望态度,开工建设新的房地产项目的积极性不高。新入库项目少、规模小,对全社会投资的带动性较弱。新开工项目减少,房屋施工面积减少。一季度,全市无新入库项目,只有青城印象二期和锦秀园小区二期两个续建项目开工,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减少16.9万平方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