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01/2017-09104 发文时间 2017-11-22
发布机构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青铜峡市服务业发展协调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青铜峡市服务业发展协调

 

青政办发〔2017〕152号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青铜峡市服务业发展协调

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裕民街道办事处、农林场,市直各部门、事企业单位,驻青区属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培育经济新动能,促进全市服务业加快发展,指导、协调解决服务业发展和改革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青铜峡市服务业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组  长:赵金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组长:张克文  市政府副市长

马玉清  市政府副市长

成  员:杨天寿 市发展改革局局长

汤建华 市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局长

于建华  市教育局局长

郝文斌  市民政局局长

包学义  市司法局局长

罗志成 市财政局局长

赵  波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马玉海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徐怀俊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李凤峡 市农牧和科学技术局局长

王葆青 市文化体育广电局局长

李庞林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

聂少军   市统计局局长

何宝国   市林业局局长

哈存连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王  伟   市旅游局局长

付媛媛 市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

杨军峡  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

代新明  市工商联主席

李广平  市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

郭恒斌 裕民街道办事处主任

余振民  峡口镇镇长

柏晓东 青铜峡镇镇长

杨秀梅  大坝镇镇长

张进喜  小坝镇镇长

李  华  陈袁滩镇镇长

马  波  瞿靖镇镇长

马文俊  叶盛镇镇长

梁  才  邵岗镇镇长

李  华  树新林场场长

杨文斌  良繁场场长

马吉忠  人民银行青铜峡支行行长

杨继伟  邮政公司青铜峡分公司经理

马自宝  国家统计局青铜峡调查队队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局,杨天寿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李广平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二、职责分工

(一)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统一领导全市服务业发展工作;研究制定全市服务业发展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服务业发展重大问题;部署全市服务业发展重大任务;督促检查服务业发展任务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落实服务业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职责。

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全市服务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研究提出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建议;督查领导小组议定事项落实;筹备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市直有关部门服务业相关指标和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承办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市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全市服务业发展统筹协调、动态分析、政策落实及各领域规模以上或重点服务业企业的发展指导和培育等工作。

市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负责批零住餐物流、电子商务、信息化及企业技术研发设计等行业企业的培育及“个转企”“小升规”和参统工作;负责相关服务业政策落实、产业协调指导、行业运行分析等工作。

市教育局:负责全市公共教育及社会办学和职业技能培训等行业发展的指导和协调,做好行业企业的培育、运行分析等工作。

市民政局:负责家政服务、社区服务、养老服务、中介服务等社会性服务行业培育,行业发展运行分析等工作。

市司法局:负责做好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等社会化司法服务行业企业(单位)的培育扶持、指导和统计、运行分析等工作

市财政局(市金融工作局):负责全市服务业八项支出的统计、分析,做好全市金融业发展的指导、协调和运行分析,支持服务业发展金融和财税政策落实,金融市场培育和发展等工作。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劳动保障等方面政策落实和行业企业的培育、发展指导和行业发展动态分析等工作,同时做好人才培育引进和就业创业等工作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全市房地产业及房屋中介服务行业企业的培育扶持、发展指导和统计、运行分析等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全市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等服务行业的企业(单位)培育扶持、发展指导和统计、行业运行分析等工作。

市农牧和科学技术局:负责全市农牧渔产业技术、产品流通、质量安全及科技研发、技术转化等服务业企业的培育扶持、发展指导和统计、运行分析等工作。

市林业局:负责全市林果业技术、信息、产品流通、质量安全及科技研发、技术转化等服务业企业的培育扶持、发展指导和统计、运行分析等工作。

市文化体育广电局:负责全市文化、体育行业企业的培育扶持、发展指导和运行分析,积极规划和指导发展文化创意、体育开发、动漫传媒等产业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全市社会办医、卫生服务、家庭保健、病患陪护等社会化医药卫生服务产业的培育、发展指导和运行分析等工作。

市统计局:负责建立全市服务业统计指标体系和统计制度,做好全市服务业指标统计、预警、分析,指导行业管理部门做好“个转企”“小升规”重点企业和个体户的筛选、参统入统、培训和上级厅局反馈数据对接等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服务业发展市场环境政策落实,服务业企业分类注册登记和统计,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促进“个转企”“小升规”等工作。

市旅游局:负责全市旅游产业协调推进和产业运行分析等工作。

市经济技术合作局:负责全市服务业项目招商协调和服务业对外推介合作等工作。

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负责全市网络通讯产业发展的培育扶持、发展指导和运行分析工作,加快推进信息产业发展。

市工商联:负责协调指导各工商业联合会做好各类生产性、生活性和社会化服务业发展及项目建设等工作。

人民银行青铜峡支行:负责全市金融业企业统计、预警,配合市财政局(金融工作局)做好金融业企业引进和培育等工作。

国家统计局青铜峡调查队:负责全市各行业重点服务业企业发展情况分析等工作。

邮政公司青铜峡分公司:负责全市邮政和快递行业发展情况统计、分析等工作

各镇、街道、农林场:负责做好本辖区各类服务业发展规划、指导、培育、统计、运行分析等工作。

 

 

 

                         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 11 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2017年11月2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