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381011/2024-00010 发文时间 2024-01-26
发布机构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文 号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标 题: 2023年1-12月份青铜峡市环境信访案件办理公示
2023年1-12月份青铜峡市环境信访案件办理公示
序号受理
编号
投诉时间投诉内容调查情况处理意见处理结果投诉类型办理单位
1DH221212640300104132022/12/12位于青铜峡铝厂附近化工厂每天不定时排放废气(刺鼻酸味),对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影响,多次通过12345平台向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反映,未得到有效解决。希望解决铝厂附近化工厂违规排放废气的问题。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园区管委会、园区环保管家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园区企业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及园区其他相关企业进行巡查,检查时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检查时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 因该投诉为重复投诉,宁夏青铜峡工业园区环保管家通过与杭州春来科技有限公司沟通协商,于2022年8月3日在青铝家属区的103号楼楼顶安装了1台厂界恶臭在线监测设备,并和园区智慧平台实现联网,最终实现对青铝家属区恶臭异味情况的实时监控。从近几个月监控数据显示,臭气浓度未超出国家规定限值。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委托宁夏盛世绿源环境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青铜峡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块区一)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9家化工企业异味情况进行了评估。评估过程中,因1家企业停产,第三方检测单位于2022年11月份对另外8家企业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测,监测结果显示,排放数值均不超出国家标准限值。通过对8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及监测数据分析,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较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能够达标排放,厂界异味污染物达标,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DH230103640300022692023/1/3青铜峡市工业园区的污水顺着管道直接排放在龙门村的退水河内,村民使用退水河内的水灌溉土地后,土地盐碱化,表面覆盖了一层白色的物质,认为工业园区排放的污水污染较大,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协调解决工业园区的污水未经过处理直接排放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1月30日对青铜峡市宝德华陆水务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核查情况如下:
1、现场检查时,在线监测设备运行正常,PH值7.5,化学需氧量(CDO)46,总氮(TN)9.39,氨氮(NH)0.386。经调阅在线监测记录,该企业2023年1月份在线监测数据符合《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 
2、该企业于2023年1月委托宁夏测衡联合实业有限公司出具了青铜峡市宝德华陆水务有限公司青铜峡新材料基地污水处理厂自行检测报告[宁夏测衡委托2023(第023)号],报告显示该企业检测期间,青铜峡新材料基地污水处理厂总排口废水各项目检测结果均符合《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表1“基本控制项目最高允许排放浓度(日均值)”一级A标准及表2“部分一类污染物最高允许排放浓度(日均值)”要求。
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以及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力度,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污水处理厂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杜绝企业产生的污水直排或超标排入沟河渠道。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3DH230104640300025542023/1/4于青铜峡市铝厂的新材料基地的海胜公司,每到夜间放炮,且冒出浓烈的黑烟,影响周边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公司夜间放炮,且冒出浓烈黑烟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1、现场检查时该企业1号2号炉正常生产,配套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3号炉执行错峰生产停止生产。各类污染物排放均低于标准限制,未发现烟气旁路偷排和生产工艺中无放炮现象。2、经现场核查污染物自动检测仪历史数据,该公司2023年1月1日至10日数据未见异常。 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4DH230107640300034982023/1/7位于青铜峡市火车站附近,1月7日晚上19点左右空气中弥漫着难闻的刺鼻气味,且辣眼睛,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异味来源并进行处理。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园区管委会、园区环保管家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园区企业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及园区其他相关企业进行巡查,检查时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检查时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 因该投诉为重复投诉,宁夏青铜峡工业园区环保管家通过与杭州春来科技有限公司沟通协商,于2022年8月3日在青铝家属区的103号楼楼顶安装了1台厂界恶臭在线监测设备,并和园区智慧平台实现联网,最终实现对青铝家属区恶臭异味情况的实时监控。从近几个月监控数据显示,臭气浓度未超出国家规定限值。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委托宁夏盛世绿源环境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青铜峡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块区一)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9家化工企业异味情况进行了评估。评估过程中,因1家企业停产,第三方检测单位于2022年11月份对另外8家企业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测,监测结果显示,排放数值均不超出国家标准限值。通过对8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及监测数据分析,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较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能够达标排放,厂界异味污染物达标,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5DH230107640300036702023/1/7位于青铜峡市新材料基地的东吴农化企业,于1月7日晚上20点左右开始排放废气已有1个小时左右,气味难闻污染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查,针对该企业排放废气作出处理。(市民表示需由环保部门处理答复)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1、现场 检查时该公司硝酸胍、咪唑烷、甲基硝基胍、噁二嗪正常生产,配套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硝基胍、氢基乙脂因库存较大停产。 2、经现场核查污染物自动检测仪历史数据,该公司2023年1月7日数据未见异常。 3、经调阅青铜峡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管委会架设铝厂三区家属楼顶的异味在线监测数据,2023年1月7日记录未见异常。 4、现场检查时厂区无明显异味,咪唑烷车间内有异味,配套安装有三级吸收塔和尾气集中处理系统,现场检查时正常运行。 5、该企业2022年11月24日委托吴忠市科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宁夏东吴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季度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吴科信委托字[2022]第1941号),报告显示该企业2022年11月19日、22日有组织废气、厂界噪声和无组织废气均符合相关排放标准排放浓度限制。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6DH230107640300036702023/1/9“新材料基地臭气依旧还有,远在小坝的领导闻不到吗?新材料基地管委会内大楼上的异味检测设备是否有数数据支持,青铝发电办公大楼上的检测设备是否有异常!”请贵单位再次办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1月11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核查,核查情况如下:
1、现场 检查时该公司硝酸胍、咪唑烷、甲基硝基胍、噁二嗪正常生产,配套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硝基胍、氢基乙脂因库存较大停产。
2、经现场核查污染物自动检测仪历史数据,该公司2023年1月7日数据未见异常。
3、经调阅青铜峡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管委会架设铝厂三区家属楼顶的异味在线监测数据,2023年1月7日记录未见异常。
4、现场检查时厂区无明显异味,咪唑烷车间内有异味,配套安装有三级吸收塔和尾气集中处理系统,现场检查时正常运行。
5、该企业2022年11月24日委托吴忠市科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宁夏东吴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季度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吴科信委托字[2022]第1941号),报告显示该企业2022年11月19日、22日有组织废气、厂界噪声和无组织废气均符合相关排放标准排放浓度限制。
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1月30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核查,核查情况如下:
1、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因停电停产。厂区无明显异味。
2、该企业2022年11月24日委托吴忠市科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宁夏东吴农化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季度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吴科信委托字[2022]第1941号),报告显示该企业2022年11月19日、22日有组织废气、厂界噪声和无组织废气均符合相关排放标准排放浓度限制。
(三)异味在线监测安装情况
 为有效检测异味对环境的影响, 青铜峡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管委会在2022年在铝厂三区家属楼顶架设了一套异味在线监测。
 投诉人反映的“新材料基地管委会内大楼上的异味检测设备是否有数数据支持,青铝发电办公大楼上的检测设备是否有异常”未安装异味检测设备。根据青铜峡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管委会调阅铝厂三区家属楼顶的异味在线监测数据并未发现异常。
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7DH230109640300027482023/1/9位于青铜峡市火车站西侧的工业园区,于1月8日夜间11点左右排放废气,气闻呛人,污染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查,针对该处工业园区排放废气问题作出处理。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园区管委会、园区环保管家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园区企业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及园区其他相关企业进行巡查,检查时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检查时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 因该投诉为重复投诉,宁夏青铜峡工业园区环保管家通过与杭州春来科技有限公司沟通协商,于2022年8月3日在青铝家属区的103号楼楼顶安装了1台厂界恶臭在线监测设备,并和园区智慧平台实现联网,最终实现对青铝家属区恶臭异味情况的实时监控。从近几个月监控数据显示,臭气浓度未超出国家规定限值。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委托宁夏盛世绿源环境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青铜峡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块区一)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9家化工企业异味情况进行了评估。评估过程中,因1家企业停产,第三方检测单位于2022年11月份对另外8家企业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测,监测结果显示,排放数值均不超出国家标准限值。通过对8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及监测数据分析,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较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能够达标排放,厂界异味污染物达标,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8DH230109640300072912023/1/9位于青铜峡市铝厂后方的工业园区,因该处厂区排放废气导致附近的居民区空气中夹杂着臭味,市民表示工业废气存在危害且污染环境。希望核查协调解决厂区排放废气的问题。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园区管委会、园区环保管家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园区企业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及园区其他相关企业进行巡查,检查时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检查时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 因该投诉为重复投诉,宁夏青铜峡工业园区环保管家通过与杭州春来科技有限公司沟通协商,于2022年8月3日在青铝家属区的103号楼楼顶安装了1台厂界恶臭在线监测设备,并和园区智慧平台实现联网,最终实现对青铝家属区恶臭异味情况的实时监控。从近几个月监控数据显示,臭气浓度未超出国家规定限值。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委托宁夏盛世绿源环境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青铜峡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块区一)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9家化工企业异味情况进行了评估。评估过程中,因1家企业停产,第三方检测单位于2022年11月份对另外8家企业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测,监测结果显示,排放数值均不超出国家标准限值。通过对8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及监测数据分析,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较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能够达标排放,厂界异味污染物达标,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9DH230112640300003092023/1/12市民家住青铜峡市火车站附近,市民表示每天后半夜会闻到刺鼻的工业废气的味道,且市民看到铝厂后侧有一个废污处理厂(市民具体不清楚厂子名称),该厂的每天中午1点到2点之间会排出的淡绿色的烟,影响周边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查,针对该厂排出的烟雾是否达标及是否符合国家的排放标准问题,给予市民解释说明。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园区管委会、园区环保管家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园区企业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及园区其他相关企业进行巡查,检查时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检查时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 因该投诉为重复投诉,宁夏青铜峡工业园区环保管家通过与杭州春来科技有限公司沟通协商,于2022年8月3日在青铝家属区的103号楼楼顶安装了1台厂界恶臭在线监测设备,并和园区智慧平台实现联网,最终实现对青铝家属区恶臭异味情况的实时监控。从近几个月监控数据显示,臭气浓度未超出国家规定限值。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委托宁夏盛世绿源环境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青铜峡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块区一)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9家化工企业异味情况进行了评估。评估过程中,因1家企业停产,第三方检测单位于2022年11月份对另外8家企业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测,监测结果显示,排放数值均不超出国家标准限值。通过对8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及监测数据分析,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较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能够达标排放,厂界异味污染物达标,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0DH230129640300064732023/1/29位于青铜峡铝厂附近化工厂每天不定时排放废气(刺鼻酸味),对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影响,多次通过12345平台向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反映,并未得到有效解决。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协调解决铝厂附近化工厂违规排放废气的问题。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园区管委会、园区环保管家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园区企业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及园区其他相关企业进行巡查,检查时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检查时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
因该投诉为重复投诉,宁夏青铜峡工业园区环保管家通过与杭州春来科技有限公司沟通协商,于2022年8月3日在青铝家属区的103号楼楼顶安装了1台厂界恶臭在线监测设备,并和园区智慧平台实现联网,最终实现对青铝家属区恶臭异味情况的实时监控。从近几个月监控数据显示,臭气浓度未超出国家规定限值。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委托宁夏盛世绿源环境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青铜峡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块区一)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9家化工企业异味情况进行了评估。评估过程中,因1家企业停产,第三方检测单位于2022年11月份对另外8家企业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测,监测结果显示,排放数值均不超出国家标准限值。通过对8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及监测数据分析,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较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能够达标排放,厂界异味污染物达标,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
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12301306403810103642023/1/30步行街丹丹后院商业小区斜对面的罗丽丝内衣店,从早晨开门营业一直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吵得人脑袋疼,弄得现在听人说话都听不清。早晨还好在家听不见,一到下午出去摆摊那喇叭就正对我们这边,还故意把声音调大。2023年1月31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会同环境监测人员针对举报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核实,举报内容属实。
现场调查时,罗丽丝内衣店在店门口使用小喇叭和固定音响招揽生意,经监测噪音超标。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内衣店业主将小喇叭收回不允许再使用,同时降低固定音响的音量。业主能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已将调查情况向举报人进行了反馈。
执法人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禁各商业用户在经营过程中使用高音响设备招揽顾客,防止噪音扰民的情况发生。现场责令整改微信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122302036403810104972023/2/3他们家喇叭声音太大了吵人呢!去他点里说了一声,人还不愿意了2023年2月14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会同环境监测人员针对举报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核实,举报内容基本属实。 青铜峡市王子鞋店位于裕民街道步行街西头,该条街道主要为各大中型商场和小型工商户从事商业经营活动,沿街使用音响设备的商户较多。现场调查时,青铜峡市王子鞋店在店门口使用固定音响招揽生意,经监测噪音超标。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王子鞋店业主降低固定音响的音量,同时对紧临的优美优品、光明眼镜店等商户使用音响产生噪音的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商户严格控制音量,使其达到国家规定的商业区噪音标准限值,各业主都能积极配合。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禁各商业用户在经营过程中使用高音响设备招揽顾客,防止噪音扰民的情况发生。现场责令整改微信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132302036403810105912023/2/3园区化工企业夜间偷排恶臭气体,令人窒息,多次反应投诉,工作人员敷衍了事。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2月10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核查,核查情况如下:1、该企业,负责建设两台330MW亚临界燃煤机组,并于2010年11月投产,2007年7月24日取得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审〔2007〕294号”《关于青铜峡铝业自备电厂2×300MW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2012年1月16日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环验〔2012〕15号”《关于青铜峡铝业自备电厂2×300MW机组工程竣工验收意见的批复》。该公司已于2020年11月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于2020年11月30日备案,备案编号:640381〔2020〕05号。 2、该企业2009年建设有2套2×330MW亚临界空冷发电机组,2010年11月建成并投产。2018年配套建设2套2×330MW超低排放改造环保设施,建成并投入运行,2021年配套建设一座32270平米原料全封闭煤棚。该企业主要原料为烟煤。2022年使用煤炭224万吨,2022年发电量39.8亿千瓦时。 3、现场检查时,该企业2台机组正常运行,配套2套超低排放设施正常运行。在线监测设备正常运行,1号机组脱硫后烟道烟尘实测浓度3.52mg/m³,二氧化硫实测浓度6.3mg/m³,氮氧化物实测浓度11.42mg/m³。2号机组脱硫后烟道烟尘实测浓度5.58mg/m³,二氧化硫实测浓度5.6mg/m³,氮氧化物实测浓度13.49mg/m³。均符合相关排放标准排放浓度限制。 4、该企业为火力发电行业,并配套建设有超低排放环保设施,各项指标均符合相关排放标准限制。 (三)园区异味以及异味在线监测安装情况 为有效检测异味对环境的影响, 青铜峡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管委会在2022年在铝厂三区家属楼顶架设了一套异味在线监测。 投诉人反映的“园区化工企业夜间偷排恶臭气体,令人窒息”。根据青铜峡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管委会调阅铝厂三区家属楼顶的异味在线监测数据并未发现异常。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微信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14DH230208640300005522023/2/8市民家住青铜峡市蒋西村,位于小坝村养殖园区青铜峡市安财养殖专业合作社,该厂将含酸碱的化学污水排放至该厂后面的中干沟里长达一年,给市民生活用水带来很大的影响。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该厂将酸碱化学污水排放至中干沟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2月10日和2月25日分别对小坝村养殖园区青铜峡市安财养殖专业合作社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经查,小坝村唐西养殖园区于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 188.16 亩,规划建设标准化单体养殖圈舍 52 栋,圈舍内配套有青刍池、看护房、遮阳棚、保温棚等基础设施。园区现由养殖户使用,村委会指派专人负责园区的管理。分局执法人员在现场核查时发现养殖园区西侧至中干沟铺设有一条雨水排放管道,但未发现违规排放废水行为。
为进一步保障园区周边环境安全我分局要求该养殖场于2023年2月底前完成以下整改任务:将中干沟排水管口封堵;并将园区沟渠环境卫生清理干净。现该养殖场已全部完成整改。1、现场检查时园区南侧的明沟采取了水泥封堵加水沟改向的方式,并将排水沟末端的管口用水泥彻底封堵,将水沟改向园区西侧的绿化树沟内。
2、园区沟渠内的环境已完成整治。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5DH230217640300001762023/2/17近期市民每天经过青铜峡市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在中涛新材料有限公司附近闻到刺鼻的臭味,现认为该处有企业存在排放废气现象,污染环境,希望核查解决新材料基地排污气味难闻的问题。1、2023 年 2 月 22 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在企业负责人陪同下对宁夏 12345 政务热线办理公单编号:DH23021764030000176 投诉进行现场核查:该企业建设有 8 条生产线,其中 4 条盐酸金刚烷胺生产线,配套建设有 2 套喷淋和活性炭尾气处理系统;4 条右旋苯乙胺生产线,配套建设有 1 套喷淋吸收塔。主要原料苯乙铵、桥式四氢双环戊二烯,主要产品为金刚烷、右旋苯乙胺。现场核查时该企业8条生产线中4条盐酸金刚烷胺生产线,4 条右旋苯乙胺生产线正常运行,配套建设有 3 套喷淋吸收塔正常运行。 2、该企业2022年11月24日委托吴忠市科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中涛新材料有限公司第四季度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吴科信委托字[2022]第1942号),报告显示该企业2022年11月24日有组织废气、废水、厂界噪声和无组织废气均符合相关排放标准排放浓度限制。 3、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委托宁夏盛世绿源环境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中涛新材料公司企业异味情况进行了评估。2022年11月份对该企业废气排放情况进行了检测,监测结果显示,排放数值均不超出国家标准限值。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6DH230220640300095492023/2/20青铜峡市派胜水岸世家玫瑰园南门西侧天一街南路口福隆聚超二楼新开业了一家台球室(仅此一家),在二楼楼顶安装了风机,旁边的拉面馆(仅此一家)也在楼顶安装了风机,市民表示两家店风机运行时产生很大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责令两家店采取措施,解决风机噪音扰民的问题。2月21日,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位于青铜峡市派胜水岸世家玫瑰园小区门口的绅迪台球室,将风机放置在3楼楼顶,拉面馆也在楼顶安装了风机,风机运作声音较大,导致市民无法正常休息,影响孩子无法安静写作业的扰民问题。我分局当即联合城管部门对其现场进行检查,并开展噪音检测,经检测,两家噪音都不超标。我分局执法人员与台球室业主协调,每天早晨9点至11点半,下午14点半至21点半可以开风机,其余时间不允许开风机。我分局只是配合监测噪音,答复已根据平台中住建部门答复进行回复该投诉属(住建局)管辖范围内问题,我分局只配合监测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7DH230221640300089212023/2/21位于青铜峡市艾山街106号厂区,每天夜间该开始粉碎物品未采取措施,导致周围扬尘较大,影响附近环境卫生。希望核查责令该厂区采取措施,解决扬尘问题。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2023年3月2日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青铜峡镇综合执法大队对该大院进行现场检查,该院为青铜峡市河西卫生院,现已废弃。院内无企业经营,房屋闲置,无粉碎物料和机械、设备。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市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强厂区扬尘、作业、车辆管理,坚决杜绝企业作业时产生的粉尘、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8DH230223640300050602023/2/23青铜峡市盛隆达物流园内的河泽佳通公司有48亩大的煤棚,市民表示环保局要求配煤过程中便洒水便配,但该公司未洒水,导致灰尘特别大,无能见度,环保不达标,且市民表示卫生局2022年9月-10月到物流园检查卫生情况时,要求所有在煤棚工作的人员佩戴防护口罩,但该公司工作人员未佩戴。希望相关部门核查,针对该公司环保不达标、工作人员未佩戴防护口罩作出处理(有照片等证据)。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2023年2月28日执法人员于对菏泽市佳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经核查,该公司于2022年8月租赁宁夏盛隆达物流有限公司第15号煤棚,2022年11月建成一座2万平米全封闭式储煤棚,用于配煤、煤炭中转,于2023年2月开始进煤外售。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储煤棚存放煤炭5000吨,正在进行配煤、煤炭中转,配套建设的1套喷淋设施运行正常,工作人员佩带口罩,作业场地及煤棚外道路已采取洒水降尘措施。
查处情况:要求企业加强管理意识,及时采取降尘措施,确保煤场作业中配套喷淋设施正常运行,有效降低粉尘污染。加强煤场道路洒水,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下一步,我分局将持续开展春季大气污染防止攻坚行动,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9DH230223640300083502023/2/23市民家住青铜峡市铝厂,每天夜间21点多火车站附近工业园区内都会有工厂排放废气(不清楚具体哪一家),异味扰民。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废气来源,协调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业园区环保管家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并对工业园区(区块一)青铜峡铝厂片区周边企业进行巡查。经检查各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
2022年8月3日,宁夏青铜峡工业园在青铝家属区的103号楼楼顶安装了1台场界恶臭在线监测设备,并与工业园区智慧平台联网,对青铝家属区恶臭异味情况的实时监控。核查时,在线监控数据显示,近期臭气浓度未超出国家规定限值。
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02302236403810106552023/2/23夜间偷排工业废气,恶臭难问,令人窒息,多次反应,相关部门人员不作为,敷衍了事,不管不问,纸上办公。经查,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3月2日分别对宁夏东吴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和青铜峡铝业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核查,核查情况如下:
1、宁夏东吴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核查情况:(1)该企业建设项目为硝基胍、氰基乙脂、噁二嗪、甲基硝基胍、咪唑烷、硫酸钙、超细硝基胍共7条生产线,全部取得环评批复,生产项目均完成环保设施竣工验收。
(2)现场检查时,硝基胍、氰基乙脂、噁二嗪、咪唑烷、超细硝基胍生产装置正常生产,厂区无明显异味,配套的三级吸收塔和尾气集中处理系统正常运行。
(3)该企业委托吴忠市科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开始第一季度检测工作,并出具检测报告(吴科信委托字[2023]第0093号),报告显示有组织废气、厂界噪声和无组织废气均符合相关排放标准排放浓度限值。
2、青铜峡铝业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建设有2套2×330MW亚临界空冷发电机组,2010年11月建成并投产。2018年配套建设2套2×330MW超低排放改造环保设施,核查时,超长排放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在线监测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均符合超低排放限值。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微信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21DH230224640300033652023/2/24位于青铜峡市火车站石油库南大门正对面的洗沙场、煤厂,每天夜间偷偷作业,未采取降尘措施,产生灰尘,污染空气,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多次通过平台反映至相关部门该问题未得到解决。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采取措施解决灰尘污染环境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该公司位于青铜峡市艾山街100号大院,用于临时存放炉渣。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院内西侧露天堆放炉渣约50吨。2023年2月23日该公司车辆转入炉渣约300吨。2月24日、2月27日夜间从事装卸炉渣外运装载作业。针对上述情况,我分局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将院内堆放炉渣清理完毕,不再拉入装卸炉渣。2023年3月2日经执法人员现场复查,该公司已整改完成。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强厂区扬尘、作业、车辆管理,坚决杜绝企业作业时产生的粉尘、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2023年3月2日经执法人员现场复查,该公司已整改完成。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2DH230224640300037012023/2/24市民是青铜峡市铝厂三村的居民,位于艾山街石油库对面的临时煤场,每天晚上9点就开始筛煤,导致煤灰导致飞扬,污染周边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煤场夜间筛煤污染环境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该公司位于青铜峡市艾山街100号大院,用于临时存放炉渣。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院内西侧露天堆放炉渣约50吨。2023年2月23日该公司车辆转入炉渣约300吨。2月24日、2月27日夜间从事装卸炉渣外运装载作业。针对上述情况,我分局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将院内堆放炉渣清理完毕,不再拉入装卸炉渣。2023年3月2日经执法人员现场复查,该公司已整改完成。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强厂区扬尘、作业、车辆管理,坚决杜绝企业作业时产生的粉尘、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2023年3月2日经执法人员现场复查,该公司已整改完成。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3DH230227640300001282023/2/27位于青铜峡市艾山街河西小学东侧200米处大院内,有装载机作业,产生大量的灰尘,影响周边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该院内装载机作业灰尘大影响周边居住环境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该公司位于青铜峡市艾山街100号大院,用于临时存放炉渣。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院内西侧露天堆放炉渣约50吨。2023年2月23日该公司车辆转入炉渣约300吨。2月24日、2月27日夜间从事装卸炉渣外运装载作业。针对上述情况,我分局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将院内堆放炉渣清理完毕,不再拉入装卸炉渣。2023年3月2日经执法人员现场复查,该公司已整改完成。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强厂区扬尘、作业、车辆管理,坚决杜绝企业作业时产生的粉尘、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2023年3月2日经执法人员现场复查,该公司已整改完成。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4DH230227640300000522023/2/27位于青铜峡火车站艾山街中国石化加油站对面的拉运集装箱的厂子,每天洗煤灰尘大,厂子内有人每天24小时进行拉运集装箱,车辆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大,噪音扰民,影响市民休息,多次反映该问题,一直未彻底解决该问题,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青铜峡火车站艾山街机械装卸货噪音扰民问题。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执法人员于2023年2月28日对宁夏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该公司于2022年8月租赁长庆石油器材库三条铁路线,用于集装箱运输。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集装箱转运正常经营,每日装卸约40至50只,装卸时使用正面吊、叉车。该公司每天工作时间为早8点半至12点,14点至20点。夜间不进行装卸集装箱作业,核查时未发现洗煤厂,不存在煤尘污染。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强厂区作业、车辆管理,坚决杜绝企业作业时产生的粉尘、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5DH230227640300000492023/2/27位于青铜峡市大坝镇艾山街石油库南大门对面院内,每天夜间有装载机作业的声音大,噪音扰民,影响市民休息。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该公司位于青铜峡市艾山街100号大院,用于临时存放炉渣。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院内西侧露天堆放炉渣约50吨。2023年2月23日该公司车辆转入炉渣约300吨。2月24日、2月27日夜间从事装卸炉渣外运装载作业。针对上述情况,我分局要求该公司立即整改,将院内堆放炉渣清理完毕,不再拉入装卸炉渣。2023年3月2日经执法人员现场复查,该公司已整改完成。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强厂区扬尘、作业、车辆管理,坚决杜绝企业作业时产生的粉尘、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2023年3月2日经执法人员现场复查,该公司已整改完成。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6DH230227640300000512023/2/27位于青铜峡火车站艾山街中国石化加油站对面的洗煤厂,厂子内每天24小时进行拉运集装箱,且每天洗煤粉尘特别大,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洗煤厂粉尘污染的问题。投诉人反映情况不属实。执法人员于2023年2月28日对宁夏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该公司于2022年8月租赁长庆石油器材库三条铁路线,用于集装箱运输。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集装箱转运正常经营,每日装卸约40至50只,装卸时使用正面吊、叉车。每天工作时间为早8点半至12点,14点至20点,夜间不进行集装箱作业。核查时未发现有洗煤设施以及粉尘污染环境现象。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强厂区作业、车辆管理,坚决杜绝企业作业时产生的粉尘、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7DH230227640300000662023/2/27位于青铜峡市艾山街中段火车站石油器材库库房南门内20米处有间工厂,每天夜间推土机作业的声音大,噪音扰民,影响市民休息。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执法人员于2023年2月28日对宁夏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该公司于2022年8月租赁长庆石油器材库三条铁路线,用于集装箱运输。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集装箱转运正常经营,每日装卸约40至50只,装卸时使用正面吊、叉车。每天工作时间为早8点半至12点,14点至20点,夜间不进行装卸集装箱作业,核查时,厂区内未发现有推土机。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该公司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强厂区作业、车辆管理,坚决杜绝企业作业时产生的粉尘、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8DH230303640300004132023/3/3位于青铜峡市汉坝东街东盛音乐火锅,每天下午1点至次日凌晨3点顾客唱歌、风机运行噪音扰民(隔离设施不完善)。希望相关部门情况,解决商铺噪音扰民的问题。经我分局环境监测站对青铜峡市汉坝东街东盛音乐火锅店进行社会生活环境噪声监测,监测值为49.3dB(A),46.7 dB(A),低于社会噪声排放标准为50dB(A),根据监测结果显示,噪声源未超标。我分局已要求商家按时清洗油烟净化器,安装隔离设施,降低噪音扰民因素。我分局只是配合监测噪音,答复已根据平台中住建部门答复进行回复该投诉属(住建局)管辖范围内问题,我分局只配合监测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9DH230302640300080312023/3/3位于青铜峡市工业园区,市民表示每天有工厂排放废气(那个工厂排放废气不详),导致市民无法出行,且影响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废气扰民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并对工业园区(区块一)青铜峡铝厂片区周边企业进行巡查。经检查各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对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9家企业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齐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9家化工企业在线设备与工业园区智慧平台联网实时监测,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排放。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30DH230304640300041782023/3/6市民是青铜峡市化肥厂家属院住户,表示青铜峡市老水泥厂附近(艾山街),于近半个月每天晚上八点至次日凌晨四五点,总散发有一股胶皮味,还有类似燃烧塑料的气味,污染空气,希望核查解决该处异味扰民的问题。经现场调查及走访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2023年3月15日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青铜峡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峡西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走访核查,经走访青铜峡镇艾山街老水泥厂周边居住的3户群众及社区工作人员,近期未发现艾山街周边工厂夜间有违规排气行为,且夜间八点起老水泥厂附近没有塑料燃烧等刺鼻气味。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强厂区扬尘、作业及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坚决杜绝企业作业时产生的粉尘、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31DH230304640300041282023/3/6位于青铜峡市艾山街,每天下午8点开始,有不明工厂排放刺鼻气味,且空气中有灰尘、能见度低(导致周边居民咳嗽、影响夜行),环境污染严重。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周边工厂,有无违规排气行为,若存在此行为应及时整改。经现场调查及走访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2023年3月15日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青铜峡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峡西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走访核查,经走访青铜峡镇艾山街居住的3户群众及社区工作人员,近期都未发现艾山街周边工厂夜间有违规排气行为,且夜间八点起没有不明工厂排放刺鼻气味,没有明显灰尘。
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强厂区扬尘、作业及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坚决杜绝企业作业时产生的粉尘、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32DH230304640300041852023/3/6位于青铜峡市艾山街老化肥厂办公楼,近一周每天晚上8点以后会散发出白烟,带有燃烧东西的呛人气味,严重影响居住环境,希望核查尽快解决该老化肥厂办公楼散发白烟、呛人气味的问题。经现场调查及走访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2023年3月15日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青铜峡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峡西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走访核查,经走访老化肥厂周边居住的3户群众及社区工作人员,老化肥厂企业已倒闭,办公楼没有工作人员,未发现老化肥厂办公楼周边散发白烟、呛人气味。下一步,我分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企业的监管,督促企业加强厂区扬尘、作业及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坚决杜绝企业作业时产生的粉尘、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33DH230306640300009102023/3/6位于青铜峡市大坝镇立马公路与红寺路口的道路处,该路段途经的拉煤车辆较多,现该处的两家市民私自给途经的煤车洗车,导致该处扬尘较大,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环境且洗煤的脏水流至农田,联系青铜峡市环保局未得到解决。希望相关部门核实,针对于该处居民私自给途经的煤车洗车导致扬尘扰民及脏水流至农田的问题予以处理。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2023年3月14日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青铜峡市市场监督管理所、青铜峡镇综合执法办公室一同开展走访核查,于立马公路于红寺路口的道路处,发现有三家无证经营的洗车行给途径的煤车洗车,导致该区域存在扬尘污染,同时该洗车行洗车脏水未经处理,留在洗车行洗车区表面,没有及时收集处理废水。我分局要求三家洗车行建设废水收集池,并做好防渗漏措施,同时做好扬尘治理。青铜峡市市场监督管理所要求三家洗车行按要求建设废水收集池、做好防渗和扬尘治理后,办理营业执照。下一步,我分局将持续加大对三家洗车行的巡查监管力度,督促其做好废水收集、防渗和扬尘治理,坚决杜绝其在作业时造成扬尘、废水污染等环保问题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34DH230304640300040462023/3/6位于青铜峡市甘城子的宁夏顺宝农业公司,每天夜间7点至10点左右排放废气,气味难闻污染环境,希望核查针对该公司夜间排放废气作出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3月9日对宁夏顺宝现代农业公司进行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宁夏顺宝现代农业公司位于青铜峡市邵刚镇甘城子村,该公司高产蛋鸡存栏200万羽,新建蛋鸡鸡舍10栋左右,中雏鸡鸡舍6栋。畜禽养殖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批准文号(吴环发【2014】2号)。通过环保竣工验收,验收文号(QHY【2015】190号)。该公司AO+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加药记录台账完整,粪污拉运台账完整。现场核查时,该公司产生的鸡粪全部发酵生产有机肥,鸡粪全部在封闭式有机肥生产车间内加工生产,不在车间外露天堆放。且现场检查时,有机肥车间环保设施运行正常,生产车间外无明显异味。但叶山公路甘城子村附近有农民及农田种植户在田间使用有机肥,未摊开铺撒导致气味无组织逸散。
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日常监管,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各项规定,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35123692023/3/6关于“反映万众兴邦砖厂排放烟气呛人,污染环境,导致自家养殖的奶牛发烧。自2022年以来多次反映此砖厂污染环境,有关部门一直未处理,存在包庇行为。希望尽快处理”的问题。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2023年3月8日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技术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制砖厂)进行现场检查、监测。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旋转窑正常生产,配套脱硫塔设施正常运行,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技术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工业炉窑脱硫塔烟气净化排放出口进行废气污染执法监测。2023年3月13 日监测结果:颗粒物实测浓度为23.5mg/m³,二氧化硫实测浓度为47.0mg/m3,氮氧化物实测浓度为30.0mq/m³,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均低于《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表 2排放限值。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确保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达标排放。
12369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36DH230307640300070422023/3/8位于青铜峡市青铜峡镇河西村的一个机砖厂,近期该厂的烟囱排放浓烈的蓝色烟雾,污染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厂排放蓝色烟雾污染环境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2023年3月8日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技术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制砖厂)进行现场检查、监测。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旋转窑正常生产,配套脱硫塔设施正常运行,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技术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工业炉窑脱硫塔烟气净化排放出口进行废气污染执法监测。2023年3月13日监测结果:颗粒物实测浓度为23.5㎎/m³,二氧化硫实测浓度为47.0㎎/m³,氮氧化物实测浓度为30.0㎎/m³,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均低于《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表2排放限值。下一步,我分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确保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达标排放。
来信来电来访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37DH230307640300071192023/3/8位于青铜峡市立马路李兴邦砖厂(火车站附近),该厂每到周末及夜间会排放烟尘(燃烧东西产生的烟尘),气味呛人污染环境,市民此前通过平台反映短暂得到解决,近期该砖厂再次排放烟雾影响生活环境,希望针对该厂排放烟尘污染环境作出处理。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2023年3月8日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技术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制砖厂)进行现场检查、监测。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旋转窑正常生产,配套脱硫塔设施正常运行,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技术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工业炉窑脱硫塔烟气净化排放出口进行废气污染执法监测。2023年3月13日监测结果:颗粒物实测浓度为23.5㎎/m³,二氧化硫实测浓度为47.0㎎/m³,氮氧化物实测浓度为30.0㎎/m³,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均低于《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表2排放限值。下一步,我分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确保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达标排放。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38AP230308640300001102023/3/9上次反映的青铜峡西侧工业园区空气污染扰民情况,短时间起到作用,尤其过年期间没有闻到刺鼻的臭味,大约好了一个多月时间。现在臭味又反复出现了,每天很有规律,19:30左右准时排放,两会期间他们也敢偷排,并且更加浓了,呆在屋里也能问着,不敢出门,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领导再费点心多管管,安排人员走访一下,把这个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一下,还铝厂、艾山社区老百姓一片纯净的天空。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并对工业园区(区块一)青铜峡铝厂片区周边企业进行巡查。经检查各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对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化工企业现场检查,9家企业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齐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9家化工企业在线设备与工业园区智慧平台联网实时监测,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排放。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39DH230309640300000062023/3/9位于青铜峡市青铜峡镇上某工厂(具体那个工厂不详),市民表示晚上工厂机器的声音特别大,噪音扰民,影响市民正常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工厂噪音扰民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3年3月23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青铜峡镇综合执法办执法人员、利民社区主任对解放西街农行周围住户和商户进行走访。经走访,均未听到有企业机械噪音,夜间偶尔有路上大车经过时刹车发出的声音。与利民社区主任了解投诉人居住地东侧为部队营区,西侧为居住楼的商铺,南侧为解放街,北侧为居民区。下一步,我分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监督管理。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40DH230313640300088482023/3/14市民家住青铜峡市火车站附近,3月13日夜间20点20分左右,火车站西侧工业园区内有工厂(不清楚具体是哪家工厂)一直向外飘散类似氨气的味道,异味扰民,影响附近居民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协调尽快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并对工业园区(区块一)青铜峡铝厂片区周边企业进行巡查。经检查各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对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9家企业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齐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9家化工企业在线设备与工业园区智慧平台联网实时监测,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排放。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41DH230314640300082142023/3/15位于青铜峡市可可美有限公司东南侧的活性炭厂,每天厂内烟囱会排放出大量的灰尘,且灰尘中带有附着物,现附着物飘落在市民的田地内,导致地面变黑,影响种植农作物。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灰尘内附着物落在田地内影响种植农作物的问题,给予协调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3月14日对宁夏兴隆活性炭有限公司进行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宁夏兴隆活性炭有限公司位于青铜峡市小大公路六公里处(圣华米来公司南院内),该公司主要生产活性炭,环评已办理(青环审发【2019】48号),项目竣工未验收。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原料封闭式堆棚,因风化严重,棚体和棚顶已完全破损。原料露天堆放,生产作业过程中未采取抑尘措施,致使粉尘无组织排放污染周边环境。
下一步,(一、)督促企业落实建设原料封闭式料棚,限期4月5日完成。
(二、)督促企业落实环境保护各项规定,限期5月20日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三、)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该公司以完成原料堆放棚的封闭建设,对破损处进行了修缮。该公司废旧活性炭回收利用设施升级改造造项目于2019年由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审批,批准文号为青环审发(2019)48号。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42DH230316640300048802023/3/16位于青铜峡市职教中心,空气中有恶臭味(市民不清楚具体臭味的来源),影响周边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空气中有恶臭味的问题,给予协调处理。2023年3月20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针对举报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场核实时,无恶臭味的情况。经调查,举报内容基本属实。
2023年3月20日下午,执法人员通过走访投诉区域(青铜峡职教中心)周围部分居民得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偶发现象,并非长期存在;经分析,造成空气中带有臭味的主要原因是,城区周围种植港菜的企业在施肥后若遇到有风天气时会将臭味刮到城区范围;3月20日,执法人员到城区周边相关港菜种植企业实地调查得知,每年在3月10号左右港菜种植需要进行第一次施肥,在施肥翻地的过程中会有臭味产生的情形,目前第一次施肥已基本结束,臭味现象基本消除。调查处理情况已与投诉人进行了沟通,得到了投诉人的谅解。
下一步,一是要求各港菜种植企业严格按照每日施肥所需量做到当日拉运、当日施肥、当日覆土,以减轻臭味对空气造成污染。二是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大督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操作、减少污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该问题已消除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43DH230223640300050602023/3/17青铜峡市盛隆达物流园内的河泽佳通公司有48亩大的煤棚,市民表示环保局要求配煤过程中便洒水便配,但该公司未洒水,导致灰尘特别大,无能见度,环保不达标,且市民表示卫生局2022年9月-10月到物流园检查卫生情况时,要求所有在煤棚工作的人员佩戴防护口罩,但该公司工作人员未佩戴。希望相关部门核查,针对该公司环保不达标、工作人员未佩戴防护口罩作出处理(有照片等证据)。诉求人短信回复“你们检查说作业当中喷灌,然后空气这都特别达标,为啥我有他们作业当中的图片,视频为啥不调查呢,是从15号煤棚发出的图片视频,他们作业当中污染程度那么大,咋能说是达标呢?包僻。我是实名举报,我有他们工作当中不佩戴口罩,空气污染特别污染特别大,灰尘特别大的视频。作为正证据,为啥没人来查这个视频呢咋能说我举报不属实”,请贵单位再次核查处理。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2023年3月30日执法人员于对荷泽佳通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经核查,该公司于2022年8月租赁宁夏盛隆达物流有限公司第15号煤棚,2022年11月建成一座2万平米全封闭式储煤棚,用于配煤、煤炭中转,于2023年2月开始进煤外售。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储煤棚存放煤炭5000吨,正在进行配煤、煤炭中转,配套建设的1套喷淋设施运行正常,工作人员佩带口罩,作业场地及煤棚外道路已采取洒水降尘措施,降尘措施符合环保要求。
查处情况: 要求企业加强管理意识,及时采取降尘措施,确保煤场作业中配套喷淋设施正常运行,有效降低粉尘污染。加强煤场道路洒水,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下一步,我分局将持续开展春季大气污染防止攻坚行动,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44DH230320640300013762023/3/20位于青铜峡市树新林场往南(110国道),到小大公路往南2公里左右的路边,有人在此处的道路上非法填埋固体工业垃圾,希望核实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3月23日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位于青铜峡市树新林场往南(110国道),到小大公路往南2公里左右的路边为青铜峡市鑫悦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工业垃圾填埋场 ,该公司主要经营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及固体废物治理,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和销售。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属于正常经营,不存在非法填埋固体垃圾的行为。
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确保该公司工业固废填埋场按环评规定进行生产作业。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45AP230321640300001372023/3/22青铜峡市邵岗镇邵西村三队玉米芯加工厂,在加工玉米芯的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飘落到村民院内屋里,粉尘含有病毒病菌,影响村民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希望政府部门给予解决。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3月27日对宁夏市忠诚食用菌有限公司进行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宁夏市忠诚食用菌有限公司位于青铜峡市邵刚镇邵西村三组,该公司以生产加工销售玉米芯为主。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厂区内有玉米芯堆积物和生产设备,现场未生产,该公司因市场行情不好于2022年10月停产至今。前期生产加工后的玉米芯堆积物未采取篷布遮盖措施露天堆放。
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已要求宁夏市忠诚食用菌有限公司对露天堆放的玉米芯进行遮盖。如企业恢复生产,生产期间需勤洒水,以防治抑尘污染周边环境。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46DH230327640300004042023/3/27位于青铜峡市铝厂西三区,市民表示整个铝厂周边从2022年冬天至今,因有企业排放废气(不清楚哪个企业),导致空气中一直有股刺鼻的气味,尤其3月27日有种塑料、皮毛烧焦的呛人气味,且长期如此不利于居民身体健康,希望核查解决铝厂周边异味难闻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对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9家企业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齐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9家化工企业在线设备与工业园区智慧平台联网实时监测,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排放。
2023年3月31日执法人员联合铝厂社区、综合执法办公室走访铝厂西三区住户。经了解,居民反映前几年存在异味问题,近两年异味问题改善了很多,近期没有闻到异味。从现场来看,铝厂居民距离工业园区近3.7公里,不存在由工业园区产生的异味造成的影响,根据上述情况我局对具体异味来源也无法判定。
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47DH230325640300046392023/3/27青铜峡市青铜峡镇质盛石料厂,近期该石料厂每天在施工过程中灰尘较大导致尘土飞扬,影响周边住户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针对青铜峡市青铜峡镇质盛石料厂施工过程中尘土飞扬的问题核实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3月31日对青铜峡市致盛建材有限公司进行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青铜峡市致盛建材有限公司位于青铜峡市青铜峡镇大沟井。该公司环评已办理,批准文号为青环审发【2017】73号。采矿许可证有效期为2020年10月28日。现场检查时,未发现该公司有施工生产作业。经与青铜峡市国土资源局核实,辖区内矿山开采企业均在办理考核评估,在未获得考核资质前,均不得开工生产。目前该公司只开展库存砂石料销售。但是在销售过程中,由于道路洒水不及时导致车辆在进出厂区产生抑尘。采矿区到有人居住地约两公里左右,采矿区周边无居住户。
下一步,我分局要求该企业加大洒水频次,防治抑尘污染周边环境。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482303276403810100482023/3/27深夜12点以后排放刺鼻废气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年产9000吨铬黄生产线正常生产,25吨燃煤锅炉配套建设的布袋除尘十多管除尘+脱硫脱硝设施正常运行。通过翻阅《宁夏骏马化工有限公司9000铬黄系列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提音书》大气环境影响分析,该企业主要有燃煤锅炉和粉磨机工段对大气环境产生影响、该项目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现场检查时厂区、车间内无明显异味。查看锅炉在线监测系统显示二氧化硫折算值为:153.11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为:155.99毫克/立方米,颗粒物为: 3.97 毫克/立方米。,检测结果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3271-2014)表3 中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下一步,我分局将持续开展春季大气污染防止攻坚行动,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微信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49DH230331640300026842023/3/31位于青铜峡市邵岗镇同乐一村6排30号,村民家门口不到100米处有一个风力发电,现家中有老人辐射对老人影响特别大。希望相关部门针对风力发电辐射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4月2日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核查,核查情况如下: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4月3日到邵岗镇同乐村进行现场核查,宁夏天净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通过国家电网收购风力发电机在同乐村投入并正常使用,而同乐村庄点则于2012年由自治区农垦集团实施建设,于2013年竣工,自治区人民政府于2014、2015年,陆续将固原州区,中卫市海原县的1306户群众搬迁安置于同乐村,故风力发电机建设在前,移民搬迁安置在后,村庄规划建设时未考虑到电力对周边居民带来的影响问题。我分局就该户信访投诉事件与邵岗镇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了解,青铜峡市邵岗镇曾于2022年4月20日就该户信访投诉事件进行了调查,我局环境监测站配合邵岗镇就噪声扰民也做过现场检测,邵岗镇依据检测结果做出了答复意见。针对投诉人电磁辐射扰民事项,因我分局未配备监测设备,且不具备专业监测能力、技术,已恳请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协助开展电磁辐射相关监测,待监测结果出来后再做下一步工作。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50DH230309640300000062023/3/31位于青铜峡市青铜峡镇上某工厂(具体那个工厂不详),市民表示晚上工厂机器的声音特别大,噪音扰民,影响市民正常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工厂噪音扰民问题。(诉求人短信回复“噪音确实间隔性存在,尤其晚上21:00分到凌晨0:30分,镇上大多数居民或许习以为常,辛苦有关部门的同志了”,请贵单位再次核查处理。)投诉人反映的青铜峡市青铜峡镇上某工厂(具体哪个工厂不详),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人电话沟通,反映的具体地址为青铜峡镇解放街农业银行西侧(没有具体企业名称)。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3年4月6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青铜峡镇综合执法办执法人员、利民社区主任对解放西街农行周围住户和商户进行走访。经走访,均未听到有企业机械噪音,夜间偶尔有路上大车经过时刹车发出的声音。与利民社区主任了解投诉人居住地东侧为部队营区,西侧为居住楼的商铺,南侧为解放街,北侧为居民区。下一步,我分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监督管理。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51DH230331640300046872023/3/31青铜峡市工业园区硫酸厂内有一小型危险化工厂(宁夏三力有限公司),该工厂经常将几十吨未经过处理的污水随意排放在工厂院内,并使用黄土掩埋。现希望相关部门针对该工厂违规排污的问题进行处理。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2023年4月6日我局执法人员于对宁夏三力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经核查该公司4套化工生产装置于2020 年3月开工建设,因疫情和市场行情不景气,建设工期滞后,目前还在建设中。其中4套化工生产装置基本建成,配套环保设施正在按照新设计方案改造。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无生产废水产生,院内也无废水排放的痕迹。
下一步,我分局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加大巡查执法
力度,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52DH230408640300035752023/4/10位于青铜峡市立马路李兴邦砖厂(火车站附近),该厂每到周末及夜间会排放烟尘(燃烧东西产生的烟尘),气味呛人,污染环境,希望针对该厂排放烟尘污染环境作出处理。(备注:需要承办部门联系市民处理该问题)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2023年4月14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制砖厂)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旋转窑正常生产,配套脱硫塔设施正常运行,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技术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工业炉窑脱硫塔烟气净化排放出口进行废气污染执法监测。监测结果:颗粒物实测浓度为23.5㎎/m³,二氧化硫实测浓度为47.0㎎/m³,氮氧化物实测浓度为30.0㎎/m³,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均低于《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表2排放限值。下一步,我分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确保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达标排放。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53DH230411640300073352023/4/12位于青铜峡市宝德华陆水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厂区外排放污水,将银川中铁水务的输水管线淹没,造成一定的污染,向青铜峡市宝德华陆水务有限公司反映无果,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厂区排放污水将中铁水务的输水管线淹没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经查,投诉人反映青铜峡市宝德华陆水务有限公司排放污水的问题不属实。2023年4月14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青铜峡市宝德华陆水务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投诉人提供的照片和视频反映的公司为宁夏中金伟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22年10月承建青铜峡工业园区事故应急池建设项目一标段,于2023年4月10日将施工现场地下浸水通过水泵抽取至蚂蚁沟。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工人将抽水软管移至青铜峡工业园区人工湿地,已停止向外排水。我分局将地下浸水抽至蚂蚁沟,并将凹坑覆土填埋,确保输水管线输水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54123692023/4/13关于“青铜峡老化肥厂后面,在回收废旧轮胎对面有个小厂子,生产时产生的烟气气味难闻。”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2023年4月12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圣安达机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宁夏圣安达机械材料有限公司于2016年7月4日成立,公司法人:王涛,公司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雅馨苑B号楼3单元601室。该公司厂区东南角有一座碎石料生产车间;东侧有一套水稳生产线;东北角有一条沥青添加剂生产线,检查时该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车间内有异味。以上三条生产线均未办理任何环保手续。下一步,一、我分局已责令该公司停止一切生产活动,并对该公司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二、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租赁位于青铜峡镇老水泥厂建材厂,建设的沥青添加剂生产线已拆除,碎石料和水纹生产线停产状态,企业已自行申请供电局切断动力电,目前对未办理环保手续正在立案查处中。12369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55DH230413640300066002023/4/14位于青铜峡市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厂区内南边,从中午开始排放刺鼻性气体,导致其他居民无法正常生活,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园区排放的刺鼻性气体导致市民正常生活的问题给予协调处理。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并对工业园区(区块一)青铜峡铝厂片区周边企业进行巡查。经检查各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对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9家企业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齐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9家化工企业在线设备与工业园区智慧平台联网实时监测,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排放。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56AP230321640300001372023/4/14青铜峡市邵岗镇邵西村三队玉米芯加工厂,在加工玉米芯的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飘落到村民院内屋里,粉尘含有病毒病菌,影响村民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希望政府部门给予解决。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4月17日对宁夏市忠诚食用菌有限公司进行再次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厂区内有玉米芯堆积物和生产设备,现场未生产。玉米芯堆积物露天堆放未采取篷布遮盖措施,导致粉尘四处飘逸。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与该负责人及反映人沟通双方达成意见,企业负责人钟祖明以书面形式保证在2023年7月30日前全部处理完,以后不再生产,如违反愿接受处罚。
下一步,1、要求宁夏市忠诚食用菌有限公司立即采取措施,对露天堆放的玉米芯进行遮盖。2、限期在2023年7月30日前处理完厂区内的机械设备及生产原料玉米芯。3、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对宁夏市忠诚食用菌有限公司进行日常执法监管,确保周边环境安全。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57DH230414640300056672023/4/14位于青铜峡市小坝镇张岗三队(王鸿基)村民家中院内有一个冷库,冷库内有一台压缩机电机,运行时声音过大,严重噪音扰民。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协调解决噪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投诉内容基本属实。执法人员已要求该个体工商户一是对产生噪音的设备再进行隔音处理,最大限度的降低噪音分贝;二是要求在中午休息时间和夜间停止压缩机运行。被投诉对象能够积极配合调查,承诺按要求整改,执法人员已将调查情况向投诉人进行了反馈。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被投诉对象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噪音达到规定的限值,防止噪音扰民的情况发生。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8日对该企业进行复查,该企业已采取隔音棉进行降噪处理,并停止在午休时间和夜间运行压缩机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58DH230416640300037722023/4/17青铜峡市铝厂沿山公路西边的工业园区(具体名称不清楚)每天不定时排放气体,异味扰民。希望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并对工业园区(区块一)青铜峡铝厂片区周边企业进行巡查。经检查各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
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对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9家企业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齐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9家化工企业在线设备与工业园区智慧平台联网实时监测,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排放。
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59123692023/4/18瞿靖镇福裕村5队村民,反映109国道旁(清渠西边)港菜基地堆粪,距离住家 100米远,臭味难闻,扰民。现场检查时,宁夏溢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确实将粪污堆在离村民100米左右的位置,未考虑到对周边居民带来的影响,已与负责人沟通,执法人员要求限期2天内立即清理。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2天内对港菜基地的堆粪清理完毕,防止污染周边环境,影响居民生活。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强全市港菜基地日常监管,确保全市环境安全。7月21日执法人员现场复查时,未发现有堆放粪污的痕迹。12369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60上及转办45034我们是青铜峡市大坝镇三棵树村村民,在榆树湾已经居住40余载。七八年前,在距我们西侧300多米的地方兴建了一座养殖场,前期以养羊为主,臭味还不是很大。后几经转手,换了好几个老板之后,养殖场以养牛为主。天凉时还可以忍受,到天热之后,臭气熏天,阴天更甚。就在前几天,养殖场老板将养殖场向北扩建,正好在我们住所的西北角处,在西北风主导的北方地区,这会对附近居民的污染加剧。至此,我向贵局投诉以下几个问题:1.该公司是否有合法建设手续?环评是否备案?2.该公司排放的牛粪恶臭是否达标?3.该公司建设的养牛场距离我们居住房屋不到四百米,排放恶臭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4.还养殖场距离西干渠不到 500米,是否在水源地?是属于禁养区还是限养区?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4月12日对宁夏泰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核查情况如下:
1.环评审批手续及养殖规模情况:宁夏泰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青铜峡市大坝镇新桥村高桥六队,法定代表人高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3640381MA76MLYE39。现场检查时,宁夏泰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肉牛肉羊养殖项目提供了青铜峡市文英养殖家庭牧场2019年办理的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备案号为201964038100000079;该公司于2022年8月与青铜峡市文英养殖家庭牧场办理养殖场转让手续,并与大坝镇新桥村村民委员会签订了土地租赁协议从事肉牛养殖,该公司肉牛存栏320头左右。
2.针对恶臭气味扰民及污染环境情况:现场要求该养殖场立即开展环境监测,第三方监测结果为:厂界无组织臭气浓度最大值为14,符合《畜禽养殖污染排放标准》(GB18596-2001)标准排放限值。
3.针对养牛场距离住户不到四百米情况:现场勘查,该公司肉牛养殖建设项目距离周边群众住户大约630米左右,土地勘测图显示养殖场周围无住户。
4.针对养殖场距离西干渠不到500米,是否在水源地、是属于禁养区还是限养区情况:该养殖场距离大坝城镇水源地15公里左右,不在保护区水源地之内,该养殖场提供了青政办发〔2019〕79号文件,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青铜峡市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工作方案(修订版)》的通知,证明该养殖场不在禁养区和限养区范围内。我分局将以书面形式把处理结果与信访意见书送达至本人。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强对辖区内规模以上养殖养殖企业的管理,监督企业落实环境保护各项规定,确保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61DH230331640300026842023/4/19位于青铜峡市邵岗镇同乐一村6排30号,村民家门口不到100米处有一个风力发电,现家中有老人辐射对老人影响特别大。希望相关部门针对风力发电辐射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诉求人短信回复,“一级一级过来都是敷衍了事 这个事从反应到现在 政府人员一直答应解决 口头 书面材料 都有答应解决问题 但从未落实下来 并且我们找谁解决 都不回消息 不见人 把老百姓的安全问题 完全不顾 希望上层领导能看到我的消息 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 在线等”,请贵单位再次办理。现场检查时,宁夏天净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通过国家电网收购风力发电机在同乐村投入并正常使用,而同乐村庄点则于2012年由自治区农垦集团实施建设,于2013年竣工,自治区人民政府于2014、2015年,陆续将固原州区,中卫市海原县的1306户群众搬迁安置于同乐村,故风力发电机建设在前,移民搬迁安置在后。当日我分局执法人员会同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开展电磁辐射监测,现场监测同乐村村民李飞云家室内及院门口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两项监测值均低于《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规定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电场强度为4000V/m和磁感应强度为100μT),远低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8702-2014)。监测结果已现场告知当事人。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62DH230418640300070082023/4/19青铜峡市宁夏天峰化工有限公司现由法院组织拍卖,市民表示法院未将拍卖流程走完便将厂区卖给他人,现厂区内已开始施工,但并无环评、安评、施工资质、电焊工证、高空证等材料。希望核查该厂区证照是否齐全。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2023年4月24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志安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企业于2023年3月10日在网上自行申报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经核查,已申报的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所依据的分类管理目录与实际建设项目不相符。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建筑垃圾及固废料再生环保砂石项目正在建设中,厂区西北侧正在搭建生产车间,浇筑立柱基座。车间内建设有一条建筑垃圾再生砂石生产线,内有一台破碎机、一台筛选机、2台震动筛、3套布袋除尘器,所有设施未接电缆。1、要求该企业重新申报环评审批手续。
2、我局切实做好新建企业监督管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杜绝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该企业于2023年3月10日已申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
202364038100000019,项目名称:宁夏志安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再生环保砂石项目。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完成厂房建设,未生产。厂区有部分地面裸露、碎砖瓦堆未采取有效防扬尘措施。要求你公司加强管理,加强施工工地防扬尘管理,及时洒水、清理。建立健全环保设施台账和管理制度,对环保设施相关岗位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63DH230424640300076092023/4/25位于青铜峡市工业园区,该园区的南侧每天都散发炼油的气味,且气味难闻,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园区南侧每天散发炼油气味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该企业自2022年9月停产,对废矿物油及油泥处置设备进行升级改扩,目前项目处于筹建阶段。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废机油再生燃料油项目蒸馏、精制装置处于停用状态,现场无生产痕迹。厂区东南角油罐储存区有挥发性异味。下一步,一、要求该公司加强油罐区日常管理,杜绝“跑冒滴漏”产生挥发性异味。建立健全环保设施台账和管理制度,对环保设施相关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二、我分局将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现场检查时,废机油再生燃料油项目3套蒸馏、精制装置停用,装置无近期生产痕迹。厂区东南角油罐区有挥发性异味。该企业自2022年9月停产,对废矿物油及油泥处
置设备进行升级改扩,目前项目处于筹建阶段。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64123692023/4/27广武同进村走乌玛高速方向(水塔附近)有一加工塑料粒子厂子,臭气味道很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希望环保局予以查处。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5月8日对青铜峡市连军废旧物资收购站进行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现场检查时,青铜峡市连军废旧物资收购站系租赁原青铜峡市恒沙工贸有限公司生产厂房,用于废旧物资回收,周边无居住村民。厂院内环境脏乱,存放部分空置生产设备,现场未发现生产经营活动。我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废旧物资收购站须按经营范围从事废旧物资收购不得生产加工,同时立即清理厂区卫生保持干净整洁,防止污染周边环境。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强青铜峡镇同进村周围企业的日常监管,确保全市环境安全。
12369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652304286403810102212023/4/28大晚上施工,是哪个领导审批的,旁边小区都是铁路工人,打扰休息。经与投诉人电话核实,投诉人投诉的施工地址为阳光美林,在银川,不在青铜峡辖区内。
不在本地区微信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
66DH230430640300005202023/5/4青铜峡市瞿靖镇蒋西村南侧的宁夏沃野肥业有限公司每天不定时排放废气、废水,异味扰民,影响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5月17日对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宁夏沃野肥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
经查,该企业按照环保要求聘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开展自行检测工作,并出具第三方水、气检测报告,检测结果废水和废气均达标排放。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企业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水、气监测,对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予以查处,杜绝环境污染,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67AP230430640300000112023/5/4青铜峡市蒋西村南侧工厂(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宁夏沃野肥业有限公司)污染问题已近10余年,化工厂距离蒋西村一队二队非常近,不符合国家关于化工厂距离居民聚集区的距离。且平日废弃味道极其刺鼻,严重影响一二队居民身体健康。请相关部门予以核查,检测周围水质、土质和大气质量,并将检测结果公示于众。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5月17日对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宁夏沃野肥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
经查,该企业按照环保要求聘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开展自行检测工作,并出具第三方水、气检测报告,检测结果废水和废气均达标排放。针对土壤问题,我分局要求企业立即开展检测工作,目前,企业已聘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土质采样、检测,待检测结果出具后,我分局根据检测结果进行查处。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企业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水、气监测,及时跟进土壤检测结果,对环境违法行为予以查处,杜绝环境污染,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68DH230510640300015542023/5/10位于青铜峡市瞿靖镇蒋进村苏武米来有限公司将污水在沟渠内,导致污水将市民家农田浸泡,影响正常耕种。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该公司排放的污水将市民家田地浸泡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5月11日对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调查,核查情况如下: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厂区外西北侧有一户农田,离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排水沟一米处,由于该公司长期未清理水沟,使水沟沟底升高,导致该公司排水时水浸到该农户农田里,造成农田受浸。可可美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清理疏通,但被跃进渠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已制止。目前瞿靖镇人民政府正在积极协调沟通沟渠清理疏通工作,争取尽快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下一步,我分局将对可可美外排口的水质进行监测,如出现水质超标情况分局将依法予以立案查处。已复查,该公司已组织机械车辆对生产污水排放口附近农沟进行清理,废水浸泡农田问题已解决。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692305136403810109992023/5/13领导,您好,我们这一到晚上就有工厂排废气,周围厂子太多,不知道哪个。政府一下班,6点以后就开始有味道或周六周天全天有味道。2023年5.13周六,晚上10点49,晚上这味道已经很刺鼻了,所以忍不住举报。举证我是没办法举证,味道拍不到。让您费心了,事情我作为公民,我也只能汇报一下。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2023年5月31日执法人员联合铝厂社区、综合执法办公室走访铝厂西一区住户。经了解,居民反映前几年存在异味问题,近两年异味问题改善了很多。5月20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在夜间对青铜峡工业园区企业突击检查,发现宁夏宁淮科技有限公司夜间生产产生异味,无环保手续。现场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我分局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现场复查时该企业醋酸钠生产线主要设备已拆除,目前该无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的环境违法行为正在立案调查中。微信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70DH230513640300038262023/5/15位于青铜峡小坝米来公司近期污水排放量较大,沟渠里的已无法承载污水量,导致污水流入市民家农田,市民种植的农作物受到损失,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公司污水排放量较大淹没田内农作物的问题给予协调处理。(诉求人表示,希望承办单位经办人可以直接电话联系反馈)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5月16日对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经查,宁夏可可美产生的污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排入厂区东北侧农沟内,沟渠因各种原因疏通不畅导致沟内水面较高,有田地受浸的现象,现场无农田被淹没。下一步,一、协调市水务局、瞿靖镇人民政府、唐徕渠管理处就沟渠疏通清理,尽早达成实施已解决排水沟不畅的问题。二、我分局将加大企业监管力度,杜绝环境污染,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71DH230514640300047262023/5/15位于青铜峡市青铜峡镇疑似宁夏金昱元化工集团,每天夜间机器生产声音极大,户外高达60分贝以上,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青铜峡市青铜峡镇宁夏金昱元化工集团每天夜间机器生产声音极大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3年5月17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金昱元能源化学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经核查,该公司PVC生产系统运和氯碱生产系统正常生产,配套环保设备正常运行,废水、废气在线数据传输正常。2023年5月18日夜间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和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监测人员在该企业环保专责工作人员陪同下进行噪声执法监测。经监测,该公司厂区北大门2023年5月18日22时18分厂界环境噪声测量值为51.7dB(A),标准值为55dB(A);2023年5月18日22时20分厂界环境噪声测量值为51.1dB(A),标准值为55dB(A)。监测结果显示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农业银行支行南侧2023年5月18日22时06分环境噪声测量值为45.3dB(A),标准值为55dB(A);青镇欣苑小区院内2023年5月18日22时32分环境噪声测量值为41.1dB(A),标准值为55dB(A);监测结果显示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下一步,我分局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避免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72DH230514640300002982023/5/15位于青铜峡市大坝镇利民村5队,老村部附近有一制作水泥制品厂,厂内振动棒声音大,噪音扰民,影响市民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厂家负责人采取降噪措施,避免噪音扰民。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5月17日对青铜峡市大坝镇利民预制厂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青铜峡市大坝镇利民预制厂以生产城市道路地砖、道牙为主,办理了环境影响登记表,厂内有一台机械挤压机现场正在加工生产作业,产生的噪声较大。执法人员现场要求青铜峡市大坝镇利民预制厂立即采取有效降噪措施,生产过程中不得噪声扰民,同时注意作息时间,不得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对该预制厂加强日常执法监管,确保周边环境安全。现场检查时该预制场季节性停产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73DH230513640300044292023/5/15市民表示青铜峡市邵岗镇甘城子顺宝公司,隔三差五就会散发出臭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解决该公司散发出臭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5月17日对宁夏顺宝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该企业近期正在进行玉米种植生产作业,公司将已发酵过得鸡粪拉运至周边农田堆放施撒,在此过程中由于种植面积较大,鸡粪施撒未能及时完成,导致异味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完成了施肥作业,邵岗镇执法人员和甘城子村委会干部也在现场进行复查。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对宁夏顺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加强日常执法监管,确保周边环境安全。该公司已对群众投诉的信访事件进行行了认真整改,现场复查时未发现异味,企业自行检测报告数据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742305186403810103022023/5/18朔方驾校对面的小广场、公园音响设备噪音太大、严重影响到马路对面办公、隔了一条马路都吵得不行我分局接到投诉后于2023年5月26日向青铜峡市公安局下发督办通知(第69期),要求公安局切实履行监督监管职责,对该问题进行核查整改。经青铜峡市公安局现场核查:朔方驾校对面小广场属于2022年怡园养老院完工时的同期配套设施,建成后日常有多个群体在该区域开展娱乐、健身等活动,日常上午8时至12时许,广场约40余名群众跳广场舞、交际舞,两组人员各使用一套音响设备。下午15时至18时,有大约10余名乐器爱好者使用音响设备演奏萨克斯等乐器,并使用麦克风唱歌,以上群众均系50岁以上老年人自发组织,并未向社区报备。该广场周边共有商户 29家,实际营业18家,周边商户目前均反映音响设备声音过大导致噪声污染,影响日常生产生活。接《督办通知》后,城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积极对接环保部门和街道(社区),对该广场上产生噪声污染的群众进行了劝诫、教育。后期将在日常社区走访、巡逻执勤时加大频次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进行巡查,加强对各类社会生活噪声扰民的接警、核查和处理,采取预防整治、宣传教育等多种方式,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对反复劝阻、被相关部门处理之后仍不听劝阻、制止的,派出所将会同环保、城管、工商等部门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八十二条、八十七条之规定,对职责范围内的社会生活噪声加大监督查处力度,主动对接环保部门就有效打击噪音扰民现象违法行为提供有效的声音检测证据,对持续干扰扰乱公共秩序、妨害社会管理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根据职责划分,已移交公安局进行处理微信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75DH230517640300088112023/5/18位于青铜峡市甘城子的顺宝公司,每天夜间19点至23点期间都会排放废气,气味难闻,污染周边环境,影响商铺正常营业,希望核查针对该公司夜间排放废气作出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5月17日对宁夏顺宝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 该企业提供了自行监测报告。第三方出具的监测报告显示,依据环评要求对该公司有机废车间排期出口的氨硫化氢臭气浓度、饲料加工车间的颗粒物进行实时监测,各项指标均符合排放限值,不存在超标排放。出现异味是由于该企业近期正在进行玉米种植生产作业,公司将已发酵过得鸡粪拉运至周边农田堆放施撒,在此过程中由于种植面积较大,鸡粪施撒未能及时完成,导致异味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已完成了施肥作业,邵岗镇执法人员和甘城子村委会干部也在现场进行复查。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对宁夏顺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加强日常执法监管,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76DH230520640300051612023/5/22位于青铜峡市西夏水泥厂东北侧沙场,每天晚上9点左右开始施工至第二天早上5点左右,拉运沙石的车辆及机器运行声音较大,且未采取降尘措施,导致尘土飞扬。希望相关部门核实,针对于该处扬尘及噪音扰民的问题予以处理。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2023年5月24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西夏天杰水泥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核查,该厂区北侧砂土临时堆场(纬度:37.914406经度:105.971057)未采取遮盖等防扬尘措施,我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立即对临时堆场采取遮盖等防扬尘措施,加强裸露地面的洒水降尘措施。现场检查时临时堆场无工程机器以及作业车辆,经翻阅原料台账该公司3月至今共拉运10车,拉运量较小,夜间无进料记录,不存在夜间施工、拉运的车辆及机器运行声音较大的问题。下一步,一是针对宁夏西夏天杰水泥有限公司存在未采取遮盖等防扬尘措施的问题进行整改复查。二是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避免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现场检查时该厂区北侧砂土临时堆场工作面已采取临时遮盖措施,现场无工柱机奋
以及作业车辆。经询问3月至今共拉约20 车,夜间不拉运。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77DH230522640300022612023/5/22反映青铜峡镇宁夏霞光纸业有限公司“科进集团”造纸厂 ,近期马少华董事长,带领保安,把中水排放在院子内,导致院子内水位过高,导致环境污染,影响地下水源。希望相关部门到院子里挖一下就能发现。针对该公司将中水排放在院子内污染环境影响地下水源的问题给予协调处理。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3年5月31日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青铜峡镇利民社区主任、青铜峡镇综合执法办公室执法人员对宁夏科进峡光纸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该公司包装纸生产线停用,现场无生产痕迹。原污水处理站停产停用,未发现污水外排,循环池存有半池污水,为2022年生产时产生的。未发现有暗管、暗井、渗坑等往地下排水现象。现场检查时与投诉人电话沟通,不能提供具体的排水方式及位置。下一步,一是我分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确保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达标排放;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企业污染地下水源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78AP230430640300000112023/5/25青铜峡市蒋西村南侧工厂(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宁夏沃野肥业有限公司)污染问题已近10余年,化工厂距离蒋西村一队二队非常近,不符合国家关于化工厂距离居民聚集区的距离。且平日废弃味道极其刺鼻,严重影响一二队居民身体健康。请相关部门予以核查,检测周围水质、土质和大气质量,并将检测结果公示于众。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5月17日对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宁夏沃野肥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经查,该企业按照环保要求聘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开展自行检测工作,并出具第三方水、气检测报告、土壤检测报告、废水和废气检测结果均达标排放。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与投诉人沟通,并告知水、气、土壤检测结果,投诉人不接受调查事实。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企业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水、气监测杜绝环境污染,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792306046403810106382023/6/5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青铜峡市大坝电厂二福利区跳广场舞噪音扰民。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2023年6月8日执法人员联合大坝镇镇政府环保专责、大坝镇电厂社区书记、大坝镇朔光派出所民警、华能宁夏大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安环部主任对大坝镇电厂福利二区进行走访以及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篮球场没有跳广场舞等娱乐活动,篮球场与最近的居民楼直线距离约200米。经与组织者刘芳电话沟通:“6月4日19时至21时有小区居民自发在篮球场跳广场舞,跳到约9点就散场了,跳的过程音量并不大。”电话中我局执法人员告知娱乐活动过程中严格限值时间、音响器材的音量,尽量避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联合电厂社区、朔光派出所加大对大坝镇电厂社区广场舞的巡查力度,杜绝社会娱乐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现场复查时电厂福利二区该篮球场没有跳广场舞等娱乐活动,近期没有居民向社区、物业公司投诉广场舞扰民。
微信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80DH230603640300050402023/6/5位于青铜峡市大坝镇盛隆达物流园,有很多大型集装箱每天晚上都在此园区露天场地倾倒煤炭,灰尘较大,影响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查情况,协调解决该处露天倾倒煤炭灰尘扰民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3年6月9日,青铜峡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宁夏盛隆达物流园生产部和山西远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宋状陪同下,对该公司宁夏 12345 政务服务热线办理工单第DH23060364030005040号进行现场核查。现场检查时位于盛隆达厂区内铁路站台西侧堆放有约 2000 个集装箱。经核查山西远骅物流有限公司于2023年1月1日租赁宁夏盛隆达物流园铁路站台以及西侧空地,用于集装箱零时中转。山西远骅物流有限公司将新疆的装煤集装箱经铁路运输至盛隆达铁路站台,再经汽运转到华能宁夏大坝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卸煤,空箱再汽运至盛隆达铁路站台运回新疆。整个运输过程中不在盛隆达院内装卸煤炭。经调阅盛隆达物流园进出地磅磅单,夜间无进出车辆记录,该企业不存在夜间露天场地装卸煤炭。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盛隆达物流园的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杜绝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81DH230604640300007512023/6/5青铜峡市盛隆达物流园每天作业时,未采取降尘措施,导致产生扬尘过大,影响周边环境。现希望相关部门督促该物流园在作业时及时采取降尘措施。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9日对宁夏盛隆达物流园进行现场检查。除山西远骅为集装箱转运,其他入驻企业均在封闭煤棚进行装卸。检查时未发现白天有露天装卸情况。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强对该企业日常环境监管,坚决杜绝企业作业时产生扬尘污染,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82DH230603640300051082023/6/5位于青铜峡市大坝电厂附近盛隆达物流园,6月3日晚上在露天场地违规装卸煤炭堆存煤炭,造成扬尘污染,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青铜峡市大坝电厂附近盛隆达物流园装卸煤炭扬尘污染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9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除山西远骅为集装箱转运,其他入驻企业均在封闭煤棚进行装卸。检查时未发现白天有露天装卸情况。经调阅6月3日地磅磅单,夜间无进出车辆记录,不存在夜间装卸煤炭作业。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强对该企业日常环境监管,杜绝该企业作业时产生扬尘污染,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83DH230608640300065892023/6/8位于青铜峡市树新林场鸽子山维佳妮酒庄向西3公里处的风力发电机,每天发出的声音太大,影响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核查,解决噪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风力发电机声音太大影响居民生活”情况待确定。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20日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现场检查时,青铜峡市树新林场鸽子山维佳妮酒庄向西3公里处有青铜峡市古峡新能源有限公司4台风力发电机正在运行,距离该发电机组约500米处有一住户,发电机组产生的噪声是否超标扰民,需专业监测机构现场进行监测方能确定。执法人员现场已要求该公司联系第三方,针对风力发电机产生的噪音进行监测,待监测结果出来后告知当事人。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84DH230609640300058392023/6/9位于青铜峡市立马路李兴邦砖厂(火车站附近),该厂每到周末及夜间会排放烟尘(燃烧东西产生的烟尘),气味呛人,污染环境,此问题已多次反映,表示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在前去查看时该工厂是停运的,排放烟量正常,需要生态环境局与市民联系。希望针对该厂排放烟尘污染环境作出处理。(备注:需要承办部门联系市民处理该问题)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2023年6月15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制砖厂)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旋转窑正常生产,配套脱硫塔设施正常运行,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监测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工业炉窑脱硫塔烟气净化排放出口进行废气污染执法监测。
根据2023年6月20日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监测监测报告(青环监Q(2023)第011号)监测结果:颗粒物实测浓度为25.0㎎/m³,二氧化硫实测浓度为98.0㎎/m³,氮氧化物实测浓度为5.2㎎/m³,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均低于《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表2排放限值。
下一步,我分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确保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达标排放。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85123692023/6/12反映峡口镇任桥村3队养牛场,臭味难闻,望尽快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核查情况如下:
该养殖场奶牛养殖35头,属于规模以下个体散养户,按畜禽养殖法律法规的要求,规模以下畜禽养殖户由当地政府管理。我分局执法人员已将投诉内容移交至峡口镇综合执法大队处理。
移交至峡口镇移交至峡口镇12369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86DH230615640300034142023/6/15青铜峡市鸽子山风力发电机运行时,产生噪音过大(风声),影响周边住户休息。现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风力发电机运行时噪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风力发电机声音太大影响居民生活”情况待确定。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20日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现场检查时,青铜峡市古峡新能源有限公司4台风力发电机正在运行位于鸽子山,距离该发电机组约500米处有一住户,发电机组产生的噪声是否超标扰民,需专业监测机构现场进行监测方能确定。执法人员现场已要求该公司联系第三方,针对风力发电机产生的噪音进行监测,待监测结果出来后告知当事人。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87DH230619640300044212023/6/19青铜峡市青铜峡镇宁夏霞光纸业有限公司“科进集团”造纸厂马少华董事长带领保安,将中水排放在院子内,致使院子内水位过高,导致环境污染,影响地下水源,此问题通过平台反映至有关单位答复“未找到污水排放口”。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公司将中水排放在院子内污染环境影响地下水源的问题进行处理(市民表示在院子里挖就能发现)。(备注:市民信息仅对经办人公开)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3年6月20日我分局执法人员联合青铜峡镇利民社区主任、青铜峡镇综合执法办公室执法人员对宁夏科进峡光纸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核查该公司包装纸生产线停用,现场无生产痕迹。原污水处理站停产停用,未发现污水外排,循环池存有半池污水,为2022年生产时产生的。未发现有暗管、暗井、渗坑等往地下排水现象。现场检查时与投诉人电话沟通,不能提供具体的排水方式及位置。下一步,一是我分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确保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达标排放;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企业污染地下水源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88上级转办2023/6/22反映青铜峡火车站一烧烤店噪音扰民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经我分局执法人员了解,2023年6月21日青铜峡镇艾山社区主任对投诉人反映的火车站烧烤店噪声扰民问题进行排查,经调查了解为宁夏金犇八里香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经营的富鼎香餐饮烧烤店。2023年6月21日下午青铜峡公安局河西派出所、艾山社区、市场监督局河西分局对该网络舆情进行调查处理。市场监督局河西分局和青铜峡公安局河西派出所要求:1、该烧烤店取消户外 KTV;2、限值烧烤店营业时间不得超过夜间2点;3、门口垃圾桶即时清理;4、门口不得占道经营。富鼎香餐饮老板承诺按照以上要求进行整改。新浪微博发帖的养生馆老板表示谅解,当面删除贴文。
下一步,我分局加大与公安、社区、工商等部门的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监督管理,减少烧烤店等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影响周围居民。联合处理、现交由属地管理网络舆情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89上级转办2023/6/25青铜峡市环保局投诉?青铜峡市峡口镇苏氏羊杂碎餐饮用炭火灶,并无环保设施!烟灰四散,辛辣味蔓延,苍蝇聚集严重影响了周围环境十来年!望环保部门给予处理!经峡口镇现场核查,该网络舆情反映问题属实。目前,峡口镇责令苏氏羊杂碎店立即将店后煤炭清理袋装,堆放整齐,对产生的煤灰、餐厨垃圾进行日清理,及时喷洒灭蝇药,保持店内外卫生清洁。要求苏氏羊杂碎店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并长期坚持,峡口镇人民政府三日后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不定期进行检查。已交由属地(峡口镇)进行管理网络舆情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90DH230622640300057712023/6/25市民是青铜峡市唐徕渠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市民表示唐徕渠东侧宁夏沃野肥业有限公司,市民表示该公司排放出来的废气,气味刺鼻难闻(臭水沟气味),影响周围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废气扰民的问题。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25日对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宁夏沃野肥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经查,该企业按照环保要求聘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开展自行检测工作,并出具第三方水、气检测报告,检测结果废水和废气均达标排放。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企业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水、气监测,对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予以查处,杜绝环境污染,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91DH230622640300059472023/6/25市民是青铜峡市唐徕渠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市民表示唐徕渠东侧开了一家公司(宁夏沃野肥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在生产时,机械声音大,噪音扰民,影响市民正常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该公司机械声扰民的问题。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25日对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宁夏沃野肥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经查,该企业按照环保要求提供了第三方检测公司开展自行检测噪音报告,检测结果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企业监管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予以查处,杜绝环境污染,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92DH230624640300019342023/6/25位于青铜峡市峡口镇谭桥村的祥云皮草公司,该皮草公司每天夜间1-2点散发难闻气味,影响居民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皮草公司夜间散发难闻气味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7月11日对青铜峡市祥云皮草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该公司西厂皮草生产线正常进行生产,东厂区生产线正常生产,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现场检查时未发现难闻异味,该公司正在进行第三季度自行监测,待监测报告出具后,依据监测结果制定并开展相应的工作。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对青铜峡市祥云皮草有限责任公司加强日常执法监管,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93DH230621640300086062023/6/286月21日下午5点50分左右到青铜峡市小坝镇西环路中国石油加油站加油,工作人员告知环保部门及商务局规定,白天不允许加油、夜间才可加油,导致市民无法加油。希望针对无法加油一事进行处理。经核实,环保、商务部门严格按照《关于倡导夏季错峰装卸油和加油的通知》(吴环发【2023】64号)文件,要求各加油站引导群众夜间加油,没有强制要求。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关于倡导夏季错峰装卸油和加油的通知》(吴环发【2023】64号)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94DH230621640300088252023/6/28市民6月21日中午至小坝镇红星加油站为车辆加油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环保局通知高温天气,无法加油”。现市民对是否有该正常存在质疑,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加油站是否有高温天气无法为车辆加油的规定,若有,请将相应公告进行公示,若没有,请针对该加油站拒绝为市民车辆加油的问题进行处理。经核实,环保、商务部门严格按照《关于倡导夏季错峰装卸油和加油的通知》(吴环发【2023】64号)文件,要求各加油站引导群众夜间加油,没有强制要求。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关于倡导夏季错峰装卸油和加油的通知》(吴环发【2023】64号)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95DH230621640300086222023/6/286月21日下午4点21分到青铜峡市西环路中国石油加油站加油,工作人员告知环保局与商务局通知白天不能加油,只能夜间加油。希望相关部门核实,针对青铜峡市西环路中国石油加油站白天不予给车辆加油的问题核实处理。经核实,环保、商务部门严格按照《关于倡导夏季错峰装卸油和加油的通知》(吴环发【2023】64号)文件,要求各加油站引导群众夜间加油,没有强制要求。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关于倡导夏季错峰装卸油和加油的通知》(吴环发【2023】64号)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96DH230628640300036702023/6/28位于青铜峡市大坝镇新桥村村委会旁边的青铜峡市丰旗石英砂有限公司,在加工的过程中,散发出雾霾,气味刺鼻,污染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厂加工过程中散发出雾霾污染环境的问题,给予协调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7月1日对宁夏青铜峡市丰旗石英砂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该公司年产15万吨石油压裂砂支撑剂项目生产正常,环保防治设施运行正常。产生异味是由于车间工人因生产作业时,废旧塑料包装袋过多,影响正常生产,在未经请示的情况下,擅自在下班后焚烧清理所致。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公司法人和生产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明确企业禁止私自焚烧塑料制品,再有此类情况发生,将依法立案查处。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对宁夏青铜峡市丰旗石英砂有限公司加强日常执法监管,确保周边环境安全。群众信访投诉反映随意焚烧吨包袋从而产生异味的情况已完成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97DH230629640300065842023/7/3青铜峡市嘉宝工业园金科达印物公司,每天夜间发出较重的化学品、油墨等异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尽快解决该公司化学品、油墨等异味扰民的问题。2023年7月20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针对举报投诉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核查,该投诉不属实。该公司生产时间实行两班制,早班8:00到16:00,中班16:00-23:40,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公司彩印塑料包装项目主要原材料为塑料薄膜、油墨、溶剂,生产工序主要由印刷机的凹印版辊、油墨、溶剂、薄膜,通过油墨稀释转印,热风干燥系统烘干,热风干燥循环,排风系统组成。烘干热源为电加热,采用热风循环方式供热,烘干废气经排风管道、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生产过程中VOCs废气产生环节主要为印刷环节,该公司本着节能降耗,源头治理的宗旨,于2020年底新进了一台印刷设备(FR300ELS),并在该设备上增加了LEL减风增浓装置,双探头巡检控制,热能回收再利用设施,变频器控制,有组织废气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排放。该公司使用环保型醇酯类油墨及溶剂,根据产品特性,由油墨生产厂家把油墨调配好后供应给该公司使用;油墨稀释环节在油墨槽增加了密封盖,增加了印刷设备的下排风系统,减少了稀释后的油墨无组织挥发。2023年7月,该公司委托吴忠市科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厂界无组织、有组织排放气体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主要污染物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排放限值。执法人员将调查核实情况与投诉人进行了沟通,得到了投诉人的谅解。下一步,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防止异味扰民的情况发生。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98DH230630640300061652023/7/3位于青铜峡市大坝镇星桥村二组,村部旁边有个工厂每天排放刺鼻废气污染环境,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针对村部旁边的工厂排放刺鼻气味污染环境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7月1日对宁夏青铜峡市丰旗石英砂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该公司年产15万吨石油压裂砂支撑剂项目生产正常,环保防治设施运行正常。产生异味是由于车间工人因生产作业时,废旧塑料包装袋过多,影响正常生产,在未经请示的情况下,擅自在下班后连续多日焚烧清理所致。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公司法人和生产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明确企业禁止私自焚烧塑料制品,再有此类情况发生,将依法立案查处。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对宁夏青铜峡市丰旗石英砂有限公司加强日常执法监管,确保周边环境安全。群众信访投诉反映随意焚烧吨包袋从而产生异味的情况已完成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99DH230705640300025042023/7/5位于大坝火车站职工宿舍东侧的砂石厂,每天作业未采取抑尘措施,导致尘土飞扬,且晚间不停止作业,严重影响周边职工生活环境及夜间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查,解决尘土飞扬及夜间作业扰民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7月10日对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青铜峡项目部混合料拌合站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青铜峡项目部混合料拌合站位于树新林场大坝火车站东侧,占地15亩,在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一条混合料拌合站生产线。生产过程中未采取洒水降尘措施,致使扬尘污染环境。生产的道路施工拌合系青铜峡市交通道路工程用料。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该混合料拌合站立即停止生产,补办环评审批手续,同时做好洒水降尘及物料遮盖措施。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遏制该公司违规生产,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继续存在,将立案查处绝不姑息。现场检查时,该拌合站已停止生产,并拆除相关设备。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00DH230705640300002762023/7/5位于青铜峡市老水泥厂家属院(峡西街)清水苑南侧空地,被一位市民放置搅拌混泥土装置,每天早上6点开始搅拌混泥土,噪音较大。希望解决混泥土机器运行噪音扰民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经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企业主要从事道砖加工,生产现场有一台搅拌机、一台小型振动板。生产工艺为水泥、辅料经搅拌机混合装入模板经小型振动板密实后进行自然干化、脱模。企业生产时间为早6时30分至下午17时。 下一步,为避免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影响周围群众,我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立即调整作业时间(上午8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6时)并做好周边居民安抚解释工作。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因天气热停工,经询问自2023年7月18日检查后该企业严格按上午8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8时生产。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01123692023/7/5反映位于青铜峡火车站东侧有一砂厂,每天装卸砂子时 扬尘污染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多次向环保部门反应一直未 得到解决,希望环保部门能引起 重视,解决扬尘污染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7月10日对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青铜峡项目部混合料拌合站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青铜峡项目部混合料拌合站位于树新林场大坝火车站东侧,占地15亩,在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一条混合料拌合站生产线。生产过程中未采取洒水降尘措施,致使扬尘污染环境。生产的道路施工拌合系青铜峡市交通道路工程用料。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该混合料拌合站立即停止生产,补办环评审批手续,同时做好洒水降尘及物料遮盖措施。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遏制该公司违规生产,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继续存在,将立案查处绝不姑息。现场检查时,该拌合站已停止生产,并拆除相关设备。12369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02DH230705640300036902023/7/5位于青铜峡铝厂西山工业园区(市民不清楚具体工厂名称),7月5每天早上4、5点左右工业园区内的工厂散发出的化工原料的刺鼻味道,严重影响周边住户的生活环境。希望核查异味来源并解决。正在办理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并对工业园区(区块一)青铜峡铝厂片区周边企业进行巡查。经检查各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
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对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9家企业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齐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9家化工企业在线设备与工业园区智慧平台联网实时监测,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排放。
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03DH230705640300039932023/7/5近一星期以来,青铜峡市铝业西侧工业园区不定时会于凌晨3-5点排出废气,市民表示该废气特别刺鼻、辣嗓子。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排查废气源头,解决废气扰民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并对工业园区(区块一)青铜峡铝厂片区周边企业进行巡查。经检查各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
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对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9家企业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齐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9家化工企业在线设备与工业园区智慧平台联网实时监测,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排放。
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04DH230705640300038412023/7/5市民是青铜峡市铝厂家属院的住户,市民表示小区西侧的西山工业园区,近期连续几天在早晨4点多排放废气(气味像农药和煤烟的混合物),气味刺鼻疼痛,辣嗓子,影响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废气扰民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并对工业园区(区块一)青铜峡铝厂片区周边企业进行巡查。经检查各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
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对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9家企业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齐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9家化工企业在线设备与工业园区智慧平台联网实时监测,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排放。
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05123692023/7/6反映新宁百货风机晚上噪音扰民,影响居民休息。已办结已办结
12369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06DH230706640300028622023/7/6位于青铜峡市大坝火车站对面有一个沙场,近期沙场每天制沙,导致周边空气粉尘严重,并且每天沙场在使用机器时,机器声音严重扰民,白天晚上噪音扰民,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沙场噪音扰民、空气污染等问题给与协调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7月10日对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青铜峡项目部混合料拌合站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青铜峡项目部混合料拌合站位于树新林场大坝火车站东侧,占地15亩,在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一条混合料拌合站生产线。生产过程中未采取洒水降尘措施,致使扬尘污染环境。生产的道路施工拌合系青铜峡市交通道路工程用料。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该混合料拌合站立即停止生产,补办环评审批手续,同时做好洒水降尘及物料遮盖措施。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遏制该公司违规生产,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继续存在,将立案查处绝不姑息。现场检查时,该拌合站已停止生产,并拆除相关设备。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07DH230706640300037132023/7/6青铜峡市瞿靖镇蒋西村宁夏绿野优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常排放臭气,且生产噪音严重扰民,影响周边居民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采取措施,解决该公司经常排放臭气、生产噪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7月20日对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经查,该公司谷氨酸生产项目于2023年7月9日停产至今,只有味精提取车间进行味精精致,现场无明显异味。该公司废气自行监测报告显示,废气达标排放。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企业监管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予以查处,杜绝环境污染,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08DH230615640300034142023/7/6青铜峡市鸽子山风力发电机运行时,产生噪音过大(风声),影响周边住户休息。现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风力发电机运行时噪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风力发电机声音太大影响居民生活”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28日和7月29日两次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核查情况如下:青铜峡市古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鸽子山,4台风力发电机正常生产运行,距离该发电机组约500米处有一住户和葡萄种植园区,在2023年6月28日检查时,该企业尚未落实污染源自行监测方案年度自行监测,7月29日检查时,该企业按照环保要求提供了第三方检测公司出具的自行检测噪音报告,检测结果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达标排放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强青铜峡市古峡新能源有限公司监管力度,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09123692023/7/10艾山街132号宝通宾馆院内有疑似废硫酸渣(铁粉)用吨袋装,露天堆放,污染环境。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属实。经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该院内为代迎辉租赁宝通宾馆后院作为临时堆放场,院内露天临时堆存有吨袋包装的铁渣约400吨。下一步,一是要求代迎辉于2023年7月24日前对临时堆存的铁渣进行清理。二是清理过程中采取洒水抑尘措施,避免扬尘污染环境。7月28日现场检查时,临时堆存的铁渣已进行清理,地面已进行平整。12369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10DH230701640300059262023/7/11位于青铜峡市小坝镇西环路的小大公路红绿灯向南50m处路西的收铁厂,每天晚上8点使用吊车施工至凌晨1点左右,声音较大,影响周围居民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协调解决该处噪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投诉内容部分属实。在投诉人投诉期间的某一天,该废品收购站雇用车辆将收购的废铁装车准备外运出售(正常情况下采用行吊进行装车),在装车的过程中,行吊突然出现故障,该废品收购站负责人临时雇用了吊车和叉车进行装车,装车完成已到凌晨1点左右,此种行为属偶发现象,并非长期行为。下一步,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废品收购站严格作业时间,在中午休息时间和晚8点之后严禁进行产业噪音的作业活动,防止噪音扰民的情况发生。现场整改且后续行为消失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11DH230711640300002382023/7/11位于青铜峡市大坝镇利民新村旁边的种科公司,该公司每天晚上生产时,机器运行一整夜,声音特别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公司机器夜间运行噪音扰民问题进行核实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7月20日对青铜峡市种科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经查,该合作以农业生产冷藏为主,建设有500平米的冷藏库,十台压缩机。现场检查时,十台压缩机有4台正常运行,6台为备用。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告知负责人,不得在作息时间内生产作业(早6:00前,中午12:00-2:30,晚22:00后),并要求该合作社聘请第三方对噪音进行监测,待检测报告出具后,再进行下一步措施。要求该合作社聘请第三方对噪音进行监测,待检测报告出具后,再进行下一步措施。该合作社距离利民新村居住区距离较近 冷库正常运行期间,压缩机产生的噪声较大可能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现场检查时时已对压缩机安装隔音降噪板,有效降低了噪音,同时进行了自行监测,各项指标达标持排放。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12DH230712640300087262023/7/14青铜峡市大坝火车站对面有一个筛石厂,市民表示该厂无手续,每天不停的筛石头,产生很大灰尘,且从夜间23点开始大卡车排队进厂拉石头至凌晨,并鸣笛,各类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夜间正常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采取措施,解决该筛石厂夜间噪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7月17日对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青铜峡项目部混合料拌合站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青铜峡项目部混合料拌合站位于树新林场大坝火车站东侧,占地15亩,在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一条混合料拌合站生产线。生产过程中未采取洒水降尘措施,致使扬尘污染环境。生产的道路施工拌合系青铜峡市交通道路工程用料。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该混合料拌合站立即停止生产,补办环评审批手续,同时做好洒水降尘及物料遮盖措施。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遏制该公司违规生产,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继续存在,将立案查处绝不姑息。现场检查时,该拌合站已停止生产,并拆除相关设备。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132307156403810104952023/7/17我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车务段大坝车间党总支书记罗志刚,近一段时间,我们车站所在的职工宿舍对面沙场每天昼夜进行生产,生产设备就在职工宿舍对面,每天产生的机器噪音和灰尘污染严重影响了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班前休息,前期我们已经多次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政府12345热线反映问题,到现在还没有任何答复解决。恳请有关部门解决答复为盼。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7月21日对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青铜峡项目部混合料拌合站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青铜峡项目部混合料拌合站位于树新林场大坝火车站东侧,占地15亩,在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一条混合料拌合站生产线。生产过程中未采取洒水降尘措施,致使扬尘污染环境。生产的道路施工拌合系青铜峡市交通道路工程用料。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该混合料拌合站立即停止生产,补办环评审批手续,同时做好洒水降尘及物料遮盖措施。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遏制该公司违规生产,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继续存在,将立案查处绝不姑息。现场检查时,该拌合站已停止生产,并拆除相关设备。微信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142307176403810100062023/7/17严重噪音扰民 ,占道经营。持续到两三点,严重影响居民休息我分局在接到该工单后,按照职责划分,立即将该问题于2023年7月17日以督办通知(第102期)形式转发至青铜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办理。2023年7月21日,我分局接到住建局回复,经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到建民小区附近进行现场调查,位于建民小区门口,共有4家烧烤店存在店外摆放桌椅,倚店经营的行为,依据宁建(督)发[2023]19号《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9部门印发〈关于推进外摆经营品质提升和规范管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推进外摆经营品质提升和规范管理的实施方案》,建民街这四家烧烤店为外摆控制区域,允许外摆设座就餐。其外摆桌椅为两排,挤占人行通道,影响行人通行。2023年7月20日下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四家烧烤店进店现场逐户落实整改要求。一是针对占道经营问题,要求商家把原来在人行道摆放的两排桌椅只保留临门的一排,并为行人留出不少于2米的通行空间,摆放范围限定在店铺的开间范围之内。二是针对经营到两三点,严重影响居民休息,噪音扰民的问题,要求商家缩短外摆桌椅经营时间,限定其外摆经营时间为晚上六点半至11点,期间要求商家引导喝酒行令的顾客进店消费,及时提醒和制止顾客发出噪音。 下一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将加强夜间巡查管理力度,监督商家持续落实整改要求,杜绝外摆经营噪音扰民的事情发生,努力把外摆经营的负向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交由监管单位管理(住建局)微信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15DH230624640300019342023/7/18位于青铜峡市峡口镇谭桥村的祥云皮草公司,该皮草公司每天夜间1-2点散发难闻气味,影响居民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皮草公司夜间散发难闻气味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7月20日对青铜峡市祥云皮草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该公司西厂皮草生产线正常进行生产,东厂区生产线正常生产,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清洗鞣制车间生产过程中从羊皮刮落的肉渣堆放在厂区西北角,未及时清理产生异味。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该公司立即清理,防止污染周边环境。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对青铜峡市祥云皮草有限责任公司加强日常执法监管,确保周边环境安全。C 类/未按照排污许可及行业标准要求发进行无組织管控 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厂区停产,堆放内渣已清理。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16DH230718640300105882023/7/19位于青铜峡市树新林场鸽子山维佳妮酒庄向西3公里处的风力发电机,每天发出的声音太大,影响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核查,解决噪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风力发电机声音太大影响居民生活”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28日和7月29日两次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核查情况如下:青铜峡市古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鸽子山,4台风力发电机正常生产运行,距离该发电机组约500米处有一住户和葡萄种植园区,在2023年6月28日检查时,该企业尚未落实污染源自行监测方案年度自行监测,7月29日检查时,该企业按照环保要求提供了第三方检测公司出具的自行检测噪音报告,检测结果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达标排放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强青铜峡市古峡新能源有限公司监管力度,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17DH230720640300053162023/7/20位于青铜峡市立马路李兴邦砖厂(火车站附近),该厂每到周末及夜间会排放烟尘(燃烧东西产生的烟尘),气味呛人,污染环境,该问题多次通过平台反映至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未得到有效处理。希望相关部门核查,针对该厂排放烟尘污染环境作出处理。(备注:需要承办部门联系市民处理该问题)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2023年8月1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制砖厂)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旋转窑正常生产,配套脱硫塔设施正常运行。根据2023年3月13日出具的吴忠市青铜峡环境监测工作站对该纠纷的监督性监测报告,该公司脱硫塔烟气排放口符合《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表2及修改单中的限值要求。下一步,我分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确保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达标排放。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18DH230720640300087232023/7/20位于青铜峡市工业园区的新材料基地,每天早上整个片区散发刺鼻气味,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新材料基地片区散发刺鼻气味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并对工业园区(区块一)青铜峡铝厂片区周边企业进行巡查。经检查各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对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9家企业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齐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9家化工企业在线设备与工业园区智慧平台联网实时监测,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排放。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19DH230721640300012632023/7/20青铜峡市叶盛镇岔路口南侧金禾顺对面的闫利加工厂,每天机器运行时产生很大灰尘、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解决该厂灰尘、噪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青铜峡市叶盛镇岔路口南侧闫利加工厂灰尘、噪音扰民”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现场检查时,该加工厂米、面生产线正在生产,现场与负责人沟通必须按照作息时间生产。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告知投诉人处理结果,投诉人要求该加工厂拆除设备或搬迁,该加工厂属于个体工商户拆除设备或搬迁不在我分局管辖内,由当地乡政府处理。
交由当地政府管理交由当地政府管理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20DH230726640300096352023/7/27位于青铜峡的蒋顶村的蒋顶小学,租给他人生产回料瓶批及农药瓶,市民表示该厂区无任何证件,且24小时内不停生产,并将污水排至该处后侧的水沟内,导致异味难闻,影响周围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针对于该处异味扰民的问题予以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核查情况如下: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建设有一条瓶坯生产线未生产,无环评审批手续。厂区西侧农沟内有少量喷淋塔遗洒的清水,无异味。现场已责令限期补办环评审批手续,在未获审批前不得擅自生产,到期后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须立即拆除瓶胚生产设施。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已责令该公司限期(2023年10月30日前)补办环评审批手续,在未获审批前不得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如违法生产我局将依法查处。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21DH230727640300076362023/7/28位于青铜峡镇峡光南路五大台东侧升华碱厂,市民马建东在2021年-2022年期间在厂区内盗采砂石出售,将碱厂的碱性垃圾填埋在砂石坑内,造成土壤污染,并在碱厂南侧打两口水井,存在盗采地下水资源行为。希望相关部门核查,针对以上问题进行调查处理。(一)基本情况: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3年8月21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该升华碱厂进行现场检查,该厂区位于青铜峡镇峡光南路五大台东侧,检查时该厂区已拆除。
针对宁夏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工单编号:DH23072764030007636。经现场了解,升华碱厂征用马建东承包土地33.1亩,未做补偿。因金昱元能源化学有限公司不再为该碱厂提供液碱原材料导致无法生产,该企业于2017年拆除生产设施停产。投诉人反映马建东为长期缠访户,青铜峡镇镇政府和河东派出所因土地纠纷问题,对马建东与碱厂负责人包小江进行调解,未达成协议。针对碱厂南侧打的两口地下水井,已移交青铜峡市水务局处理。
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该地区的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杜绝企业产生的固废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22DH230731640300101002023/8/1青铜峡市小坝镇金科达印刷厂每天夜间8点至10点,都会违规排放臭气,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现希望相关部门针对该印刷厂夜间违规排放臭气的问题进行处理。2023年8月16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针对举报投诉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核查,该公司生产时间实行两班制,早班8:00到16:00,中班16:00-23:40,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公司彩印塑料包装项目主要原材料为塑料薄膜、油墨、溶剂,生产工序主要由印刷机的凹印版辊、油墨、溶剂、薄膜,通过油墨稀释转印,热风干燥系统烘干,热风干燥循环,排风系统组成。烘干热源为电加热,采用热风循环方式供热,烘干废气经排风管道、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生产过程中VOCs废气产生环节主要为印刷环节,该公司本着节能降耗,源头治理的宗旨,于2020年底新进了一台印刷设备(FR300ELS),并在该设备上增加了LEL减风增浓装置,双探头巡检控制,热能回收再利用设施,变频器控制,有组织废气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排放。该公司使用环保型醇酯类油墨及溶剂,根据产品特性,由油墨生产厂家把油墨调配好后供应给该公司使用;油墨稀释环节在油墨槽增加了密封盖,增加了印刷设备的下排风系统,减少了稀释后的油墨无组织挥发。2023年7月,该公司委托吴忠市科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厂界无组织、有组织排放气体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主要污染物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排放限值。尽管该公司在VOCs气体治理过程中尽了很大的努力,但在生产过程中仍存在废气收集不完善和未及时更换活性炭的情况,将调查核实情况与投诉人进行了沟通。
下一步,执法人员已要求该企业加强环保设施的日常管理,定期更换废气处置设施中的活性炭,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防止异味扰民的情况发生。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23DH230801640300085812023/8/2大坝镇火车站生活区东侧有间拌合站,7月10日左右环保部门前往该拌合站检查并于7月24日左右要求拌合站停业整顿,但近期拌合站在生活区附近的草场内拌沙因扬尘较大严重影响火车站区工作(信号机模糊不清),也影响生活区环境卫生。希望核查协调相关部门责令该沙场解决扬尘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8月14日青铜峡市栋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
青铜峡市栋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未办理环评文件。现场检查时该草料场未加工,现场有两台草料破碎机,草料破碎机加工生产间未实施封闭式作业,生产过程中易产生抑尘。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作业,按要求建设封闭式料棚限期于2023年8月21日完成。如未按要求在完成建设封闭式料棚之前擅自生产,我分局将依法立案查处。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遏制该公司违规生产,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继续存在,将立案查处绝不姑息。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24123692023/8/2峡口镇八闸村八队原一瓶香有限公司晾晒羊皮,臭味扰民。(15769636065)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核查情况如下:伊瓶香油品厂原为胡麻油制造加工厂,现已出售给个人马忠。现场检查时,马忠从事羊皮收购、销售业务,会有羊皮晾晒行为,不加工。车间内晾晒羊皮,现场无明显异味。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峡口镇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峡口镇伊瓶香有限公司加强监管,防治污染周边环境。已交由属地管理12369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25DH230802640300072602023/8/3位于青铜峡市峡口镇巴闸村九队附近有一个伊瓶香油厂,每间隔2天左右该厂就排放废气,废气特别臭,异味扰民,希望相关部门核查情况,协调解决该厂排放废气异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核查情况如下:伊瓶香油品厂原为胡麻油制造加工厂,现已出售给个人马忠。现场检查时,马忠从事羊皮收购、销售业务,会有羊皮晾晒行为,不加工。车间内晾晒羊皮,现场无明显异味。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峡口镇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峡口镇伊瓶香有限公司加强监管,防治污染周边环境。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26DH230803640300074342023/8/4市民7月18日向平台“反映青铜峡市树新林场鸽子山风力发电机噪音扰民的问题”,市民表示该问题至今未解决,也未有工作人员到市民家进行噪音检测。希望相关部门核查,解决噪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风力发电机声音太大影响居民生活”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28日和7月29日两次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核查情况如下:青铜峡市古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鸽子山,4台风力发电机正常生产运行,距离该发电机组约500米处有一住户和葡萄种植园区,在2023年6月28日检查时,该企业尚未落实污染源自行监测方案年度自行监测,7月29日检查时,该企业按照环保要求提供了第三方检测公司出具的自行检测噪音报告,检测结果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达标排放,不存在噪声扰民。此类投诉已办理终结,我分局今后将不再办理该风力发电厂噪音扰民的相关信访投诉。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强青铜峡市古峡新能源有限公司监管力度,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27DH230718640300105882023/8/4位于青铜峡市树新林场鸽子山维佳妮酒庄向西3公里处的风力发电机,每天发出的声音太大,影响居民生活。希望相关部门核查,解决噪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风力发电机声音太大影响居民生活”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28日和7月29日两次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核查情况如下:青铜峡市古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鸽子山,4台风力发电机正常生产运行,距离该发电机组约500米处有一住户和葡萄种植园区,在2023年6月28日检查时,该企业尚未落实污染源自行监测方案年度自行监测,7月29日检查时,该企业按照环保要求提供了第三方检测公司出具的自行检测噪音报告,检测结果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达标排放 ,不存在噪声扰民。此类投诉已办理终结,我分局今后将不再办理该风力发电厂噪音扰民的相关信访投诉。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强青铜峡市古峡新能源有限公司监管力度,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28DH230804640300003462023/8/4位于青铜峡市小坝镇派生康城北侧印刷厂,每天夜间11点后排放废气,异味扰民。希望解决厂区违规排气的问题。2023年8月16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针对举报投诉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核查,该公司生产时间实行两班制,早班8:00到16:00,中班16:00-23:40,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公司彩印塑料包装项目主要原材料为塑料薄膜、油墨、溶剂,生产工序主要由印刷机的凹印版辊、油墨、溶剂、薄膜,通过油墨稀释转印,热风干燥系统烘干,热风干燥循环,排风系统组成。烘干热源为电加热,采用热风循环方式供热,烘干废气经排风管道、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生产过程中VOCs废气产生环节主要为印刷环节,该公司本着节能降耗,源头治理的宗旨,于2020年底新进了一台印刷设备(FR300ELS),并在该设备上增加了LEL减风增浓装置,双探头巡检控制,热能回收再利用设施,变频器控制,有组织废气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排放。该公司使用环保型醇酯类油墨及溶剂,根据产品特性,由油墨生产厂家把油墨调配好后供应给该公司使用;油墨稀释环节在油墨槽增加了密封盖,增加了印刷设备的下排风系统,减少了稀释后的油墨无组织挥发。2023年7月,该公司委托吴忠市科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厂界无组织、有组织排放气体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主要污染物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排放限值。尽管该公司在VOCs气体治理过程中尽了很大的努力,但在生产过程中仍存在废气收集不完善和未及时更换活性炭的情况,将调查核实情况与投诉人进行了沟通。下一步,执法人员已要求该企业加强环保设施的日常管理,定期更换废气处置设施中的活性炭,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防止异味扰民的情况发生。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29DH230803640300097562023/8/4位于青铜峡市派生康城北门中盐金科达印物,每天夜间10点后或凌晨5点后开始排放废气,异味刺鼻。希望解决中盐金科达印物违规排气问题。2023年8月16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针对举报投诉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核查,该公司生产时间实行两班制,早班8:00到16:00,中班16:00-23:40,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公司彩印塑料包装项目主要原材料为塑料薄膜、油墨、溶剂,生产工序主要由印刷机的凹印版辊、油墨、溶剂、薄膜,通过油墨稀释转印,热风干燥系统烘干,热风干燥循环,排风系统组成。烘干热源为电加热,采用热风循环方式供热,烘干废气经排风管道、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生产过程中VOCs废气产生环节主要为印刷环节,该公司本着节能降耗,源头治理的宗旨,于2020年底新进了一台印刷设备(FR300ELS),并在该设备上增加了LEL减风增浓装置,双探头巡检控制,热能回收再利用设施,变频器控制,有组织废气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排放。该公司使用环保型醇酯类油墨及溶剂,根据产品特性,由油墨生产厂家把油墨调配好后供应给该公司使用;油墨稀释环节在油墨槽增加了密封盖,增加了印刷设备的下排风系统,减少了稀释后的油墨无组织挥发。2023年7月,该公司委托吴忠市科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厂界无组织、有组织排放气体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主要污染物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排放限值。尽管该公司在VOCs气体治理过程中尽了很大的努力,但在生产过程中仍存在废气收集不完善和未及时更换活性炭的情况,将调查核实情况与投诉人进行了沟通。下一步,执法人员已要求该企业加强环保设施的日常管理,定期更换废气处置设施中的活性炭,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防止异味扰民的情况发生。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30DH230803640300096532023/8/4青铜峡市小坝镇古峡东街金科达印物公司,每天夜间发出较重的化学品、油墨等异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尽快解决该公司化学品、油墨等异味扰民的问题。2023年8月16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针对举报投诉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核查,该公司生产时间实行两班制,早班8:00到16:00,中班16:00-23:40,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公司彩印塑料包装项目主要原材料为塑料薄膜、油墨、溶剂,生产工序主要由印刷机的凹印版辊、油墨、溶剂、薄膜,通过油墨稀释转印,热风干燥系统烘干,热风干燥循环,排风系统组成。烘干热源为电加热,采用热风循环方式供热,烘干废气经排风管道、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生产过程中VOCs废气产生环节主要为印刷环节,该公司本着节能降耗,源头治理的宗旨,于2020年底新进了一台印刷设备(FR300ELS),并在该设备上增加了LEL减风增浓装置,双探头巡检控制,热能回收再利用设施,变频器控制,有组织废气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排放。该公司使用环保型醇酯类油墨及溶剂,根据产品特性,由油墨生产厂家把油墨调配好后供应给该公司使用;油墨稀释环节在油墨槽增加了密封盖,增加了印刷设备的下排风系统,减少了稀释后的油墨无组织挥发。2023年7月,该公司委托吴忠市科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厂界无组织、有组织排放气体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主要污染物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排放限值。尽管该公司在VOCs气体治理过程中尽了很大的努力,但在生产过程中仍存在废气收集不完善和未及时更换活性炭的情况,将调查核实情况与投诉人进行了沟通。下一步,执法人员已要求该企业加强环保设施的日常管理,定期更换废气处置设施中的活性炭,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防止异味扰民的情况发生。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31DH230803640300096502023/8/4青铜峡市派胜康城北边金科达公司(印刷厂),每天不定时排放气体,异味扰民。希望相关部门核实,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2023年8月16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针对举报投诉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核查,该公司生产时间实行两班制,早班8:00到16:00,中班16:00-23:40,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公司彩印塑料包装项目主要原材料为塑料薄膜、油墨、溶剂,生产工序主要由印刷机的凹印版辊、油墨、溶剂、薄膜,通过油墨稀释转印,热风干燥系统烘干,热风干燥循环,排风系统组成。烘干热源为电加热,采用热风循环方式供热,烘干废气经排风管道、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生产过程中VOCs废气产生环节主要为印刷环节,该公司本着节能降耗,源头治理的宗旨,于2020年底新进了一台印刷设备(FR300ELS),并在该设备上增加了LEL减风增浓装置,双探头巡检控制,热能回收再利用设施,变频器控制,有组织废气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排放。该公司使用环保型醇酯类油墨及溶剂,根据产品特性,由油墨生产厂家把油墨调配好后供应给该公司使用;油墨稀释环节在油墨槽增加了密封盖,增加了印刷设备的下排风系统,减少了稀释后的油墨无组织挥发。2023年7月,该公司委托吴忠市科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厂界无组织、有组织排放气体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主要污染物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排放限值。尽管该公司在VOCs气体治理过程中尽了很大的努力,但在生产过程中仍存在废气收集不完善和未及时更换活性炭的情况,将调查核实情况与投诉人进行了沟通。下一步,执法人员已要求该企业加强环保设施的日常管理,定期更换废气处置设施中的活性炭,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防止异味扰民的情况发生。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322308036403810107362023/8/4包兰铁路大坝火车站 K580+800 米东侧,沙场(草料场)长时间进行翻沙,造成扬尘粉尘污染环境。严重影响本站职工的正常工作生活。影响包兰线列车司机接发列车时对信号的确认,存在安全隐患。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8月14日青铜峡市栋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
青铜峡市栋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未办理环评文件。现场检查时该草料场未加工,现场有两台草料破碎机,草料破碎机加工生产间未实施封闭式作业,生产过程中易产生抑尘。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作业,按要求建设封闭式料棚限期于2023年8月21日完成。如未按要求在完成建设封闭式料棚之前擅自生产,我分局将依法立案查处。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遏制该公司违规生产,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继续存在,将立案查处绝不姑息。责令整改微信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332308066403810100192023/8/7青铜峡火车站、铝厂社区周边近期夜间整夜响彻巨大噪声,严重影响居民夜间休息,请环保部门查一查。基本情况: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3年8月21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青铜峡火车站、铝厂社区及河西艾山街进行了现场走访,投诉人反映的青铜峡火车站、铝厂社区及青铜峡镇河西艾山街。针对环保举报受理单第230806640381010019,经现场调查,青铜峡火车站、铝厂社区周边的居民反映没有听到巨大噪声。
下一步,我分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监督管理,杜绝产生的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微信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34DH230807640300012252023/8/7位于青铜峡铝厂西山的工厂,每天晚上凌晨两点多至早上六点多向外排放毒气,特别刺鼻,严重影响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查情况,协调解决该处工厂排放毒气异味扰民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采取突击检查及夜间抽查的检查方式,分别对宁夏瑞资联实业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宁夏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宁夏法安德药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夜查并对工业园区(区块一)青铜峡铝厂片区周边企业进行巡查。经检查各企业配套安装的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台账记录齐全,在线监测设备数据达标,未发现明显恶臭气味。
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对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9 家企业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齐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9 家化工企业在线设备与工业园区智慧平台联网实时监测,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排放。
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35DH230805640300015762023/8/7位于青铜峡市峡口镇巴闸村的皮革厂(私人开的不清楚名称),经常向南干沟(上游在青铜峡市、下游在利通区)排污,导致下游金积镇马家桥村的沟渠水被污染,渠内出现很多死鱼,希望核查针对青铜峡市峡口镇巴闸村的皮革厂向南干沟排污作出处理。(市民电话只针对工作人员公开)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8月15对青铜峡市巴闸村的皮革厂向南干沟排污问题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
青铜峡市巴闸村的就近的3家皮革厂(青铜峡市盛祥裘革制品有限公司、青铜峡市金顺皮草有限责任公司、青铜峡市林盛皮毛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逐一排查。现场检查时该3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污水外排口已封堵多年,且均与南干沟污水处理厂签订拉运处置协议,不存在污水外排现象。正常生产状态下产生的污水经沉淀池沉淀后拉运至青铜峡市南干沟污水处理厂处理,现场提供污水处理合同和污水拉运台账。
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3家企业复工后,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将生产废水及时拉运至污水处理厂并做好污水拉运台账记录。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强日常监管,防治污染周边环境。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36DH230805640300015732023/8/7青铜峡市峡口镇焦化厂养殖园区南区,市民邻居27号房每天使用机器粉碎草料,造成大量灰尘,影响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青铜峡市峡口镇焦化厂养殖园区南区27号每天使用机器粉碎草料造成大量灰尘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核查情况如下:该个体养殖户养羊20只,肉牛8头,加工草料属养殖需要,鉴于该养殖户属规模以下,相关监管工作由当地政府负责。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已将投诉内容移交至峡口镇综合执法大队处理。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37DH230805640300012212023/8/7市民表示,青铜峡市大坝火车站东侧有一个大坝林场的粉草机,每天白天粉草时,产生很大扬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工作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解决此处粉草机粉草时扬尘污染环境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8月14日青铜峡市栋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
青铜峡市栋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未办理环评文件。现场检查时该草料场未加工,现场有两台草料破碎机,草料破碎机加工生产间未实施封闭式作业,生产过程中易产生抑尘。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作业,按要求建设封闭式料棚限期于2023年8月21日完成。如未按要求在完成建设封闭式料棚之前擅自生产,我分局将依法立案查处。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遏制该公司违规生产,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继续存在,将立案查处绝不姑息。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38DH230807640300080342023/8/8青铜峡市鸽子山4台风力发电机运行时,产生噪音过大(风声),影响周边住户休息。现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风力发电机运行时噪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风力发电机声音太大影响居民生活”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28日和7月29日两次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核查情况如下:青铜峡市古峡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鸽子山,4台风力发电机正常生产运行,距离该发电机组约500米处有一住户和葡萄种植园区,在2023年6月28日检查时,该企业尚未落实污染源自行监测方案年度自行监测,7月29日检查时,该企业按照环保要求提供了第三方检测公司出具的自行检测噪音报告,检测结果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达标排放 ,不存在噪声扰民。此类投诉已办理终结,我分局今后将不再办理该风力发电厂噪音扰民的相关信访投诉。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强青铜峡市古峡新能源有限公司监管力度,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39DH230807640300085722023/8/8家住青铜峡市小坝派胜康城小区,小区北门后面是工业园区,散发出臭味,特别是半夜2.3点最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小区北门后边工业园区散发臭气的问题予以处理。2023年8月16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针对举报投诉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核查,该公司生产时间实行两班制,早班8:00到16:00,中班16:00-23:40,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公司彩印塑料包装项目主要原材料为塑料薄膜、油墨、溶剂,生产工序主要由印刷机的凹印版辊、油墨、溶剂、薄膜,通过油墨稀释转印,热风干燥系统烘干,热风干燥循环,排风系统组成。烘干热源为电加热,采用热风循环方式供热,烘干废气经排风管道、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排放。生产过程中VOCs废气产生环节主要为印刷环节,该公司本着节能降耗,源头治理的宗旨,于2020年底新进了一台印刷设备(FR300ELS),并在该设备上增加了LEL减风增浓装置,双探头巡检控制,热能回收再利用设施,变频器控制,有组织废气收集后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排放。该公司使用环保型醇酯类油墨及溶剂,根据产品特性,由油墨生产厂家把油墨调配好后供应给该公司使用;油墨稀释环节在油墨槽增加了密封盖,增加了印刷设备的下排风系统,减少了稀释后的油墨无组织挥发。2023年7月,该公司委托吴忠市科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厂界无组织、有组织排放气体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主要污染物均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排放限值。尽管该公司在VOCs气体治理过程中尽了很大的努力,但在生产过程中仍存在废气收集不完善和未及时更换活性炭的情况,将调查核实情况与投诉人进行了沟通。下一步,执法人员已要求该企业加强环保设施的日常管理,定期更换废气处置设施中的活性炭,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防止异味扰民的情况发生。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40DH230809640300025212023/8/9市民是大学生暑期需要在青铜峡市黄河周边进行调研并举办企业走访活动,并需拍宣传片,已携带文件及证明,联系青铜峡市组织部告知需联系生态环境局,联系生态环境局告知近期无法安排行程,再次联系组织部,组织部又告知联系团委,团委又告知无法对接企业,需联系市委,随后又联系组织部又告知联系文旅局电话,联系文旅局电话无人接听,市民表示现人员已到青铜峡市,因无法联系相关部门及企业,导致无法进行调研及企业走访。希望相关部门核查情况,协调解决无法在黄河周边调研及举办企业走访活动的问题。针对该问题已和投诉人电话沟通,对涉及环保领域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充分说明,已得到投诉人的理解。已办结已办结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41DH230810640300068032023/8/11位于青铜峡市大坝镇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大部分厂内长期排放废气(每天下午及凌晨排放),异味扰民,污染环境。希望解决大部分工厂违规排气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到工业园区巡查,发现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制液车间外堆放的碳酸氢铵原料,堆场附近有明显气味。该公司于2023年8月20日开始改造碳酸氢铵原料库房,临时将碳酸氢铵堆放至制液车间外,现场检查时碳酸氢铵原料库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毕。中涛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效蒸发车间外有轻微异味,该车间配套建设有一级碱、双氧水混合喷淋塔未及时维修造成轻微异味。下一步,一是针对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碳酸氢铵临时堆场异味问题,要求该公司于2023年9月7日将临时堆放的碳酸氢铵入库存放,杜绝异味外溢。二是针对中涛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效蒸发车间异味问题,要求该公司立即对喷淋塔进行维护,保证喷淋塔正常运行,杜绝异味外溢。三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42DH230816640300047202023/8/17市民是青铜峡市环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是一家砖厂,且砖厂的旁边有个湖,湖里面有市民自己养殖的鱼,8月15日青铜峡市新材里基地向湖里排污水,导致鱼死亡,向管委会反映无果,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新材料基地向湖里排污水导致鱼死亡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一)基本情况: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3年8月18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进行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青铜峡市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地处青铜峡工业园区内(区块一)。该水池是工业园区的消防应急码头。调查核实情况:针对宁夏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工单编号:DH23081664030004720。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于8月18日会同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工作人员到工业园区消防水池进行检查并采取水样,取样地点为新材料基地管委会北侧取水码头(及变电所北侧)水坑1#和水坑2#,根据8月23日的水样监测报告【青环蓝W(2023)第49号】显示,该水池水样水质达标,不存在水质污染。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违规排放污水的现象发生。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43DH230810640300004532023/8/17位于青铜峡市小坝镇惠泽园B区4号楼南边的污水处理厂,该厂子24小时运行的机器声音大,噪音扰民,影响住户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针对平台提出噪声扰民整改诉求,已要求该公司2#氧化沟罗茨风机加装隔音防护罩。并责令通知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条例规范施工。住建局办理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44123692023/8/17新材料基地有企业往环美砖厂北侧鱼池内排水,导致鱼死亡。(联系电话:15595347202)已办结

12369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45DH230817640300021742023/8/18位于青铜峡市小坝镇林皋村桥头制板场,每天不定时使用搅拌机工作,噪音扰民。希望解决噪音扰民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8月28日对青铜峡市恒源水泥预制厂进行调查,核查情况如下:青铜峡市恒源水泥预制厂位于青铜峡市小坝村八队,该水泥预制厂的水泥预制块加工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于2014年10月31日编制完成,编号为321520141031001。经营范围:水泥预制品制造销售;砂石料、石粉子、水泥、钢材、五金建材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现场检查时青铜峡市恒源水泥预制厂已停产,同时该厂负责人向我分局执法人员提供了2023年9月7日由第三方出具的噪音检测报告,报告显示该水泥预制厂噪音均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下一步,积极配合小坝镇综合执法大队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确保周边环境的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46DH230818640300019622023/8/18位于青铜峡市惠泽园B区南侧的污水处理厂,厂区里发电机工作声音过大,并且24小时工作,影响周围居民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协调解决该处噪音扰民的问题针对平台提出噪声扰民整改诉求,已要求该公司2#氧化沟罗茨风机加装隔音防护罩。并责令通知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条例规范施工。住建局办理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47DH230818640300003182023/8/18位于青铜峡市邵岗镇东方红村养殖场西侧有一烧木炭的厂子,近期该厂每天晚上开始烧木炭,烟味刺鼻呛人,导致市民无法出行,及居住环境,市民向村上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该厂木炭烟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9月13日联合邵刚镇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木炭烟味扰民的问题进行调查,依据信访投诉线索在邵刚镇东方红村养殖场西侧进行排查,在一废旧木炭场内有遗留六口木炭烧制窑,已废弃。现场无人生活居住,未发现木炭生产原料,无生产痕迹。下一步,现场调查过程邵刚镇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全程参与,“散乱污”企业日常排查由当地政府执法大队负责,我分局执法人员将积极配合坚决杜绝该企业死灰复燃,污染环境。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48DH230814640300108712023/8/21位于青铜峡市惠泽苑小区B区南侧,每天晚上11点有机器运行,声音特别大,严重影响小区居民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机器噪音扰民问题进行核实处理。针对平台提出噪声扰民整改诉求,已要求该公司2#氧化沟罗茨风机加装隔音防护罩。并责令通知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条例规范施工。住建局办理住建局办理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49DH230819640300004512023/8/21家住青铜峡市叶盛镇盛庄村二组,反映该村自来水浑浊、有异味已持续2个月,严重影响正常生活用水,联系青铜峡市水暖公司只是上门查看告知无法处理,市民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核查情况,协调解决该村自来水浑浊有异味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于环保投诉内容。鉴于我分局环境监管职责,安排执法人员于2023年9月19日对投诉地进行环境违法行为排查,以青铜峡市叶盛镇哈存农饮水站为中心,对半径2公里范围内进行无人机航拍巡查及执法人员地面相检查,该区域未发现有生产企业,也未发现可能导致饮用自来水浑浊和异味的其他环境违法行为。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与投诉人电话联系,该投诉人表示引发自来水浑浊和有异味的原因是地下铺设的供水管道破损所致,无其他原因。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于环保投诉内容。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50DH230825640300027192023/8/28家住青铜峡市峡口镇人桥村2队,附近青铜峡绍平粮油有限公司榨油厂,有时候早晨8点到下午4点冒黑烟污染很大,影响周边居民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榨油厂冒黑烟污染周边环境的问题予以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厂区内有一套胡麻油榨炼设备,胡麻油炒练过程中采用电炉高温加热,现场未冒烟。由于该公司属于规模以下小微企业应由当地政府管理,投诉内容已转交峡口镇政府综合执法大队处理。交由属地政府管理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51DH230827640300027692023/8/28位于青铜峡市惠泽园B区南侧污水处理厂,近期每天从早晨6点开始施工,施工时声音太大,噪音扰民,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查情况,协调解决该污水处理厂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针对平台提出噪声扰民整改诉求,已要求该公司2#氧化沟罗茨风机加装隔音防护罩。并责令通知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条例规范施工。住建局办理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52DH230829640300003432023/8/29位于青铜峡市新材料基地工业园区,近两三天空气中散发一股臭鸡蛋味,影响空气质量,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园区散发臭鸡蛋味予以核实处理。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到工业园区巡查,发现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制液车间外堆放的碳酸氢铵原料,堆场附近有明显气味。该公司于2023年8月20日开始改造碳酸氢铵原料库房,临时将碳酸氢铵堆放至制液车间外,现场检查时碳酸氢铵原料库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毕。中涛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效蒸发车间外有轻微异味,该车间配套建设有一级碱、双氧水混合喷淋塔未及时维修造成轻微异味。下一步,一是针对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碳酸氢铵临时堆场异味问题,要求该公司于2023年9月7日将临时堆放的碳酸氢铵入库存放,杜绝异味外溢。二是针对中涛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效蒸发车间异味问题,要求该公司立即对喷淋塔进行维护,保证喷淋塔正常运行,杜绝异味外溢。三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53DH230829640300003462023/8/29近期市民每天经过青铜峡市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在中涛新材料有限公司附近闻到刺鼻的臭味,现认为该处有企业存在排放废气现象,污染环境,希望核查解决新材料基地排污气味难闻的问题。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2023年8月31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中涛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6条盐酸金刚烷胺生产线停产待拆除,配套建设有2套喷淋和活性炭尾气处理系统停用。4条右旋苯乙胺生产线生产,配套建设有2套喷淋吸收塔正常运行。现场检查时,三效蒸发车间外有轻微异味,该车间配套建设有一级碱、双氧水混合喷淋塔未及时维修造成轻微异味。下一步,一是针对三效蒸发车间异味问题,要求该公司立即对喷淋塔进行维护,保证喷淋塔正常运行,杜绝异味外溢。二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54DH230829640300003422023/8/29位于青铜峡市工业园区消防救援站附近,有化工厂、炼油厂等,不清楚哪个企业排放废气,8月29日上午8点有一股刺鼻、难闻的臭味(化工气味),严重污染空气,希望尽快核查解决该处有企业排放废气污染空气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到工业园区巡查,发现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制液车间外堆放的碳酸氢铵原料,堆场附近有明显气味。该公司于2023年8月20日开始改造碳酸氢铵原料库房,临时将碳酸氢铵堆放至制液车间外,现场检查时碳酸氢铵原料库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毕。中涛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效蒸发车间外有轻微异味,该车间配套建设有一级碱、双氧水混合喷淋塔未及时维修造成轻微异味。下一步,一是针对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碳酸氢铵临时堆场异味问题,要求该公司于2023年9月7日将临时堆放的碳酸氢铵入库存放,杜绝异味外溢。二是针对中涛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效蒸发车间异味问题,要求该公司立即对喷淋塔进行维护,保证喷淋塔正常运行,杜绝异味外溢。三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55DH230829640300002982023/8/29位于青铜峡市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有烧轮胎的臭味,影响周边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处有烧轮胎的臭味,影响周边居住环境的问题,给予协调处理。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到工业园区巡查,发现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制液车间外堆放的碳酸氢铵原料,堆场附近有明显气味。该公司于2023年8月20日开始改造碳酸氢铵原料库房,临时将碳酸氢铵堆放至制液车间外,现场检查时碳酸氢铵原料库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毕。中涛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效蒸发车间外有轻微异味,该车间配套建设有一级碱、双氧水混合喷淋塔未及时维修造成轻微异味。下一步,一是针对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碳酸氢铵临时堆场异味问题,要求该公司于2023年9月7日将临时堆放的碳酸氢铵入库存放,杜绝异味外溢。二是针对中涛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效蒸发车间异味问题,要求该公司立即对喷淋塔进行维护,保证喷淋塔正常运行,杜绝异味外溢。三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56DH230829640300002632023/8/29位于青铜峡市工业园区,市民表示每天有工厂排放废气(那个工厂排放废气不详),导致市民无法出行,且影响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废气扰民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到工业园区巡查,发现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制液车间外堆放的碳酸氢铵原料,堆场附近有明显气味。该公司于2023年8月20日开始改造碳酸氢铵原料库房,临时将碳酸氢铵堆放至制液车间外,现场检查时碳酸氢铵原料库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毕。中涛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效蒸发车间外有轻微异味,该车间配套建设有一级碱、双氧水混合喷淋塔未及时维修造成轻微异味。下一步,一是针对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碳酸氢铵临时堆场异味问题,要求该公司于2023年9月7日将临时堆放的碳酸氢铵入库存放,杜绝异味外溢。二是针对中涛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效蒸发车间异味问题,要求该公司立即对喷淋塔进行维护,保证喷淋塔正常运行,杜绝异味外溢。三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57DH230829640300003862023/8/29位于青铜峡市工业园区的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近期在违规排放废气,污染空气,导致有一股尿素的味道气味呛人,希望核查尽快解决该企业排放废气污染空气的问题。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2023年8月31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现场调查,该尿素气味为制液车间外堆放的碳酸氢铵原料,堆场附近有明显气味。该公司于2023年8月20日开始改造碳酸氢铵原料库房,临时将碳酸氢铵堆放至制液车间外,现场检查时碳酸氢铵原料库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毕。下一步,一是针对碳酸氢铵临时堆场异味问题,要求该公司于2023年9月7日将临时堆放的碳酸氢铵入库存放,杜绝异味外溢。二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58DH230829640300003312023/8/29位于青铜峡市工业园区的新材料基地,每天早上整个片区散发刺鼻气味,影响周边居民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新材料基地片区散发刺鼻气味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到工业园区巡查,发现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制液车间外堆放的碳酸氢铵原料,堆场附近有明显气味。该公司于2023年8月20日开始改造碳酸氢铵原料库房,临时将碳酸氢铵堆放至制液车间外,现场检查时碳酸氢铵原料库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毕。中涛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效蒸发车间外有轻微异味,该车间配套建设有一级碱、双氧水混合喷淋塔未及时维修造成轻微异味。下一步,一是针对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碳酸氢铵临时堆场异味问题,要求该公司于2023年9月7日将临时堆放的碳酸氢铵入库存放,杜绝异味外溢。二是针对中涛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效蒸发车间异味问题,要求该公司立即对喷淋塔进行维护,保证喷淋塔正常运行,杜绝异味外溢。三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59DH230829640300067812023/8/29位于青铜峡市小坝老西环路的腾翔店铺, 该店家每天都会在店内进行钣金喷漆,产生较大油漆味以及灰尘,污染周边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协调解决该店家在店铺进行钣金喷漆污染周边居住环境的问题。经核实,投诉内容基本属实。该店铺为小型个体经营户,有一间约18平方米的维修车间,业主在该场地内从事汽车钣金及喷漆活动。执法人员已要求该个体经营户在打磨过程中加装粉尘收集设置,在喷漆过程中尽量在窒内进行作业。被投诉对象能够积极配合调查,承诺按要求整改,执法人员已将调查情况向投诉人进行了反馈。下一步,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被投诉对象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减少钣金喷漆污染周边环境的情况发生。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602308306403810105562023/8/31吴忠市青铜峡市利民街与紫薇巷交叉路口往西北约170米 中午一点小区内还在装修2023年9月1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会同环境监测人员针对举报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调查,举报内容属实。
现场检查时,小区内住户装修活动已结束,已不存在噪音扰民的现象。经走访附近居民得知,8月30日中午一点左右,位于紫薇小区5号楼2单元202室的住户进行室内装修,拆除室内的隔墙,时间持续一小时左右,存在噪音扰民的现象,目前该住户已装修完毕。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大噪声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和政策法规宣传力度,要求建筑工地以及室内装修等产生施工噪音的单位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时间规定进行作业,防止噪音扰民的情况发生。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大噪声污染防治监督检查和政策法规宣传力度,要求建筑工地以及室内装修等产生施工噪音的单位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时间规定进行作业,防止噪音扰民的情况发生。责令整改微信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612308306403810108332023/8/31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青铜峡市瞿靖镇养猪污染空气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9月5日青铜峡市睿鑫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养猪场生猪存栏80头,按畜禽养殖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规模以下私人养殖场属于散养户,应由当地政府进行管理。我分局执法人员已交于小坝镇政府和林皋村进行处理。属地管理微信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62DH230830640300033262023/8/31青铜峡市甘城子村西侧靠近110国道约200处有间顺宝养殖场,该养殖场违规排污将污水排至叶甘公路两侧的绿化带内,因污水含碱现绿植干枯。希望核查针对顺宝养殖场违规排污问题进行处理,责令该场整改规划排污管道,禁止向绿化带内排污。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9月8日对宁夏顺宝现代农业公司进行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宁夏顺宝现代农业公司位于青铜峡市邵刚镇甘城子村,法定代表人胡馨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640300715050183A。该公司高产蛋鸡存栏200万羽,新建蛋鸡鸡舍10栋左右,中雏鸡鸡舍6栋。畜禽养殖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批准文号(吴环发【2014】2号)。通过环保竣工验收,验收文号(QHY【2015】190号)。该公司AO+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加药记录台账完整,粪污拉运台账完整。现场核查时,位于宁夏顺宝现代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方向有一处污水排污管道未发现有排污的迹象,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督促企业并已拆除排污管道。
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日常监管,防治污染环境,确保周边环境安全。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63DH230830640300053852023/8/31位于青铜峡市小坝镇惠泽园B区南侧污水处理厂,每天夜间10点至次日凌晨5点排放废气,破坏生态环境。希望解决工厂违规排放废气的问题。针对平台提出噪声扰民整改诉求,已要求该公司2#氧化沟罗茨风机加装隔音防护罩。并责令通知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条例规范施工。住建局办理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64DH230829640300071482023/9/1位于青铜峡青镇东干区树脂厂南侧,相关部门在清理垃圾时,扬尘太大,市民栽的树被扬尘遮盖,不进行洒水降尘,市民向平台反映,青铜峡镇给出答复表示做洒水扬尘工作,市民再次来电表示没有进行洒水工作,扬尘依旧很大,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该地清理垃圾时扬尘太大的问题年8月20日,宁夏盛泰龙建筑有限公司实施历史遗留建筑垃圾工程期间,按照施工期间环保要求,配置抑制扬尘设备两台,洒水车两辆,采取了对施工过程中破碎、装车环节产生的扬尘及拉运道路进行喷水和洒水,同时对拉运车辆全部要求篷布遮盖,最大限度的降低扬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截止到9月27日,整体拉运工程已全部结束,场地已清理完毕。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65DH230831640300099422023/9/1位于青铜峡市大坝镇的天徕牧场,近期经常于夜间向唐徕渠排污,污染渠水,希望针对该牧场违规排污予以核查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9月19日对青铜峡市天徕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青铜峡市天徕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青铜峡市大坝镇沙庙村八队,经营范围:奶牛养殖、销售;农产品、饲草料种植、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现场检查时该养殖场奶牛存栏914头,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产生的粪便,经与附近农户协商,由当地农户拉运还田利用,协议、加药记录台账完整。现场巡查未发现至养殖场东侧唐徕渠内污水外排的迹象。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对该企业日常监管,防治污染环境,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66DH230718640300056022023/9/1青铜峡市小坝镇宏远清水湖畔2号楼南边的一个鱼池,每天中午12点至3点,机器的声音大噪音扰民,影响周边住户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2023年9月12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对举报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增氧泵设备并未运转,与负责人黄永平联系打开设备时,设备运转声音并未造成噪音污染,由于7月份天气炎热,需要开启设备为所养殖的鱼进行供氧,每天供氧时间需保持在2个小时左右。2023年7月中旬,市住建局城市综合执法大队针对该投诉内容进行了调查处理,并携带检测仪器进行了噪音检测,结果显示并未超标,执法人员已要求该经营户早中晚休息期间停止增氧泵的运行。该经营户能够积极配合,自2023年7月18日后,已对增氧泵运行时间进行了整改。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求该经营户严格按规定的时间开启增氧泵设备,防止噪音扰民的情况发生。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67123692023/9/5反映宏远小区南门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桩噪声扰民。2023年9月12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对举报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核实,投诉内容属实。
该停车场设置于宏远小区南门外围,停车场西侧及北侧环绕居民楼,其充电桩共分为三代,主要声音来源为新上的白色充电桩,具体集中在停车场中间共有三台。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有不少车辆正在使用充电桩进行充电,经核实主要原因为设备运行时需要进行散热,散热过程中风机运行声音较大。针对此情况执法人员与投放此设备的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已停止了3台白色充电设备的运转,并表示与厂家沟通采取以下方案:一是在设备外加装隔音垫,进行隔音处理。二是如果效果仍不理想,会进行风机的更换。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被投诉方尽快按照整改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待整改完成后执法人员会同分局监测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噪音监测,并将调查处理情况对投诉人给予答复。责令整改12369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68DH230902640300057782023/9/7位于青铜峡市青铜峡镇宁夏瑞威尔有限公司(沼气站),夜间排放黑烟,气味难闻,影响周边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公司夜间排放黑烟气味难闻,给予协调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9月20日对宁夏瑞创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农林废弃物循环经济项目正常生产,经核查夜间排放黑烟是由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在点炉时未及时同步开启除尘设施导致,难闻气味是由于该公司纳运约60吨腐植酸在卸载时无组织排放导致,该公司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已于9月18日停止生产。我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管理,确保安全正常运行,以防止污染环境。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强对该企业的日常监管,防治污染环境,确保周边环境安全。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69DH230906640300064482023/9/7位于青铜峡市树脂厂南侧的五台子,市民在该处种植树木,但近期青铜峡市环保局在拉运该处附近的土方,未采取降尘措施,扬尘扰民,导致市民家的树木出现死亡现象。希望相关部门核实,针对于该处扬尘扰民导致市民家的树木死亡的问题予以处理。2023年9月11 日,我分局组织施工单位、监理、投诉人经现场核实,农户种植的树木部分死亡原因,没有直接证据表明是由我分局实施的遗留建筑垃圾资源利用清运项目扬尘导致死亡。经于投诉人现场沟通,建议投诉人委托林业部门或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出具树木死亡成因报告后,在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理。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企业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进一步对施工现场及道路进行喷雾降尘,进出运输车辆做到全遮盖,无洒落。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70DH230907640300005362023/9/7位于青铜峡市德邦建材厂(砖厂),营业过程中排放烟雾,影响周边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厂营业过程中排放烟雾影响周边居住环境的问题,给予协调处理。(一)基本情况: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投诉人反映的宁夏万众兴邦砖厂地处青铜峡市立马路(李兴邦砖厂),2023年9月12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制砖厂)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旋转窑正常生产,配套脱硫塔设施正常运行,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技术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工业炉窑脱硫塔烟气净化排放出口进行废气污染执法监测。监测结果:颗粒物实测浓度为18㎎/m³,二氧化硫实测浓度为85.3㎎/m³,氮氧化物实测浓度为9.0㎎/m³,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均低于《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表2排放限值,达标排放。
下一步,我分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确保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达标排放。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71DH230907640300004502023/9/7位于青铜峡市立马路万众兴邦砖厂(火车站附近),该厂每天排放烟尘(燃烧东西产生的烟尘),气味呛人,污染环境,希望针对该厂排放烟尘污染环境作出处理。(备注:需要承办部门联系市民处理该问题)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投诉人反映的宁夏万众兴邦砖厂地处青铜峡市立马路(李兴邦砖厂),2023年9月12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制砖厂)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旋转窑正常生产,配套脱硫塔设施正常运行,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技术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工业炉窑脱硫塔烟气净化排放出口进行废气污染执法监测。监测结果:颗粒物实测浓度为18㎎/m³,二氧化硫实测浓度为85.3㎎/m³,氮氧化物实测浓度为9.0㎎/m³,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均低于《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表2排放限值,达标排放。下一步,我分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确保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达标排放。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72AP230907640300000762023/9/13青铜峡市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每天不定时的排放有毒气体,造成我养殖区牛只不同成度的感染呼吸道疾病。和我园区养殖人员的身体健康!已经反应多次未果!现场核实情况: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投诉人反映的宁夏万众兴邦砖厂地处青铜峡市立马路(李兴邦砖厂),2023年9月12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制砖厂)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旋转窑正常生产,配套脱硫塔设施正常运行,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技术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工业炉窑脱硫塔烟气净化排放出口进行废气污染执法监测。监测结果:颗粒物实测浓度为18 mg/m3,二氧化硫实测浓度为85.3 mg/m3,氮氧化物实测浓度为9.0 mg/m3,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均低于《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表2排放限值,达标排放。下一步,我分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确保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达标排放。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73DH230911640300055922023/9/13位于青铜峡市广武村“分手林站”(广武学校三岔路口向东走到头),市民表示有在该地区加工废旧塑料,存在水污染,气味扰民。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针对该地区气味扰民问题给与协调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9月20日联合青铜峡镇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投诉地点(光武学校三岔路口向东走到头)气味扰民的问题进行现场排查,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投诉地点(光武学校三岔路口向东走到头)有加工废旧塑料的痕迹,场地内有堆存的砂石料和一块玉米晾晒地,北侧为肉羊散养户,场地内养羊24只,现场无塑料加工生产设备,未发现污水。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与青铜峡镇综合执法大队协调将加强日常监管,防治污染环境。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74DH230912640300002792023/9/139月12日早晨市民路过青铜峡市小坝镇新材料基地,附近20公里内,都有化工厂排出的化学气体,味道极重,空气灰蒙蒙的有青雾,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青铜峡市小坝镇新材料基地20公里内有化学气体空气有青雾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对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9家企业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齐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9家化工企业在线设备与工业园区智慧平台联网实时监测,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排放,未发现明显气味及青雾。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75DH230914640300033802023/9/15市民表示,青铜峡市大坝火车站东侧有一个大坝林场的粉草机,每天白天粉草时,产生很大扬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工作环境,该问题通过平台反映至相关部门,问题稍有缓解,近期又开始粉草,产生较大扬尘。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解决此处粉草机粉草时扬尘污染环境的问题。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9月21日青铜峡市栋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
青铜峡市栋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未办理环评文件。现场检查时该草料场未加工生产,有两台草料破碎机,草料破碎机加工生产间已按要求建立封闭式料棚,塑料破碎机安装了布袋除尘设施,现场卫生较差,草料随意堆放、地面草料灰渣及浮沉较多,且未采取洒水抑尘措施易产生扬尘。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该企业于2023年9月23日前将部分堆积在场内的草料处理完毕并清理现场,在未获得批准前不得进行生产作业,防止污染周边环境。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该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76DH230914640300088932023/9/15市民家住青铜峡市铝厂东三南区,从9月12日开始,每天夜间此片区都弥漫有刺鼻性的味道,不清楚味道来源。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排查味道来源,解决此片区弥漫有刺鼻性味道的问题。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对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化工企业现场勘查,9家企业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齐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9家化工企业在线设备与工业园区智慧平台联网实时监测,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排放及刺鼻性气味。下一步,一是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二是建议投诉人准确收集相关企业的违法证据,通过司法程序解决异味扰民的问题。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772309186403810107382023/9/188月4日已向你大队举报 青铜峡市栋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未办理环评文件,使用草料场草料破碎机进行违法生产作业,加工生产间未实施封闭式作业,生产过程中产生抑尘和灰尘,严重污染大坝站区安全环境,造成铁路机车信号无法确认,严重影响安全生产以及严重影响站区职工正常工作和生活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9月17日该生产单位,再次进行违法生产。特此向你大队再次举报。请给予有效解决和答复。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9月21日青铜峡市栋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 青铜峡市栋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未办理环评文件。现场检查时该草料场未加工生产,有两台草料破碎机,草料破碎机加工生产间已按要求建立封闭式料棚,塑料破碎机安装了布袋除尘设施,现场卫生较差,草料随意堆放、地面草料灰渣及浮沉较多,且未采取洒水抑尘措施易产生扬尘。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该企业于2023年9月23日前将部分堆积在场内的草料处理完毕并清理现场,在未获得批准前不得进行生产作业,以防止污染周边环境。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该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确保周边环境安全。责令整改微信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78DH230907640300005362023/9/20位于青铜峡市德邦建材厂(砖厂),营业过程中排放烟雾,影响周边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厂营业过程中排放烟雾影响周边居住环境的问题,给予协调处理。“我们牛场的味道人人皆知。不是谎报!二氧化碳的刺鼻味道时有飘来,就看风向了!”,请贵单位再次核查处理。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投诉人反映的宁夏万众兴邦砖厂地处青铜峡市立马路(李兴邦砖厂),年产 8000 万标砖旋转砖窑环境影响报告表于 2011年5月19 日通过原青铜峡市环境保护局批复,2019年8月通过自主环保验收,2023年7月2日申领了排污许可证,编号为:91640100317769125R001V,有效期为:2028年7月2日。 该砖厂主要为多孔砖,主要以页岩、煤矸石为原料,通过破碎、搅拌、成型、烘干、烧结生产多孔砖。2023年9月12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制砖厂)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旋转窑正常生产,配套脱硫塔设施正常运行,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技术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工业炉窑脱硫塔烟气净化排放出口进行废气污染执法监测。监测结果:颗粒物实测浓度为18㎎/m³,二氧化硫实测浓度为85.3㎎/m³,氮氧化物实测浓度为9.0㎎/m³,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均低于《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表2排放限值,达标排放。该公司使用的双碱法一体化治理设施能够正常运行,但脱硫效果不佳。经宁夏万众兴邦砖厂与多家环保公司技术交流,已于2023年10月24日签订脱硫塔升级改造合同,于2023年11月8日停产,对现有脱硫塔进行升级改造。预计2024年1月30日前完成升级改造。
下一步,我分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确保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达标排放。要求该企业按期完成脱硫设施的升级改造,确保环保设施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79DH230906640300064482023/9/20位于青铜峡市树脂厂南侧的五台子,市民在该处种植树木,但近期青铜峡市环保局在拉运该处附近的土方,未采取降尘措施,扬尘扰民,导致市民家的树木出现死亡现象。希望相关部门核实,针对于该处扬尘扰民导致市民家的树木死亡的问题予以处理。“我们种点树苗不容易,施工现场灰1尘飞扬,我反映给工地上了,施工队长说处理处理,领导从星期一推到星期三,又推到下星期,我的树苗看着一天天,一片片的死亡,我又着急又心疼,问不响,没人理,无耐的我才想到了信访办,信访人负责任的接待了我,才连系到环保局,环保局让我作苗木签测报,告这不是为难我呢么,我我在银川绿森源做了,他们又不管我了,又把我踢到信访办了,18号下午我又找信访办的,后面我就不知道了,他们在不管这事,我就往上吴忠告,在没有人管我就往北京告,总有领导会同情我们的不容易,给我们个公道呢吧。”年8月20日,宁夏盛泰龙建筑有限公司实施历史遗留建筑垃圾工程期间,按照施工期间环保要求,配置抑制扬尘设备两台,洒水车两辆,采取了对施工过程中破碎、装车环节产生的扬尘及拉运道路进行喷水和洒水,同时对拉运车辆全部要求篷布遮盖,最大限度的降低扬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截止到9月27日,整体拉运工程已全部结束,场地已清理完毕。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80123692023/9/21反映宁夏金昱元化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南渣场在拉运废渣、堆放、填埋时未采取遮盖措施,造成扬尘污染。渣场填埋时防渗措施不到位,导致土地污染,影响农作物生长。污染了土地和地下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查并予以解决。关于杨春美女士反映青铜峡市树脂厂南侧五台子清理时扬尘扰民导致市民家的树木死亡的问题信访事项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于2023年9月18日正式受理,目前已办理完毕,现就办理情况报告如下:经调查,市民所反映问题是我分局实施的青铜峡市河东片区历史遗留建筑垃圾资源利用清运项目,施工中标单位为宁夏盛泰龙建筑有限公司。
2023 年 8月20日,宁夏盛泰龙建筑有限公司实施历史遗留建筑垃圾工程期间,按照施工期间环保要求,配置抑制扬尘设备两台,洒水车两辆,采取了对施工过程中破碎、装车环节产生的扬尘及拉运道路进行喷水和洒水,同时对拉运车辆全部要求篷布遮盖,最大限度的降低扬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截止到9月27日,整体拉运工程已全部结束,场地已清理完毕。2023年9月6日,我分局接到市信访局转来杨女士投诉办理工单后,期间多次邀请杨女士来我局就她的诉求问题进行沟通、协商。先后召开两次调解会议,在充分听取当事人诉求意见后,依据相关事实,对树木死亡情况进行研判。我分局认为,项目施工单位从8月20日开始拉运生活垃圾,到9月27日清理完毕。施工期相对较短,且采取了喷雾、抑尘等降尘措施,拉运过程产生的灰尘不是造成树木死亡的直接原因,因此我分局认为诉求人反映的扬尘致使她种植的树木死亡理由不充分。当事人于9月11日委托宁夏绿森源林业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就其种植的沙枣苗木因粉尘灰尘导致受损情况进行现场鉴定评估,出具的评估报告(未加盖公章)中鉴定意见指出,当事人种植的沙枣苗木因粉尘灰尘造成枯死苗木面积为4.5亩,受损枯死沙枣苗木株数为5880株,受损苗木的评估价值为25200 元。当事人认为鉴定报告中评估苗木单价3元/株较低,在同我分局协商时提出按照市场价格30元/株计算,要求受损费用为100000元才能接受。

经研究认定:杨女士反映的青铜峡市树脂厂南侧五台子清理时扬尘扰民导致市民家的树木死亡的问题,在充分认定事实的基础上,依据第三方出具的评估报告,我分局于2023年10月12日与当事人进行调解协商,综合各方面因素,由施工单位向当事人支付苗木受损费用33000元,当事人杨女生表示对调解结果满意,再无其他诉求,签订了息诉罢访承诺书,并于10月13日到青铜峡镇司法所签订调解协议书。

12369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81123692023/9/21反映宁夏金昱元化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南渣场在拉运废渣、堆放、填埋时未采取遮盖措施,造成扬尘污染。渣场填埋时防渗措施不到位,导致土地污染,影响农作物生长。污染了土地和地下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调查并予以解决。关于杨春美女士反映青铜峡市树脂厂南侧五台子清理时扬尘扰民导致市民家的树木死亡的问题信访事项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于2023年9月18日正式受理,目前已办理完毕,现就办理情况报告如下:经调查,市民所反映问题是我分局实施的青铜峡市河东片区历史遗留建筑垃圾资源利用清运项目,施工中标单位为宁夏盛泰龙建筑有限公司。
2023 年 8月20日,宁夏盛泰龙建筑有限公司实施历史遗留建筑垃圾工程期间,按照施工期间环保要求,配置抑制扬尘设备两台,洒水车两辆,采取了对施工过程中破碎、装车环节产生的扬尘及拉运道路进行喷水和洒水,同时对拉运车辆全部要求篷布遮盖,最大限度的降低扬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截止到9月27日,整体拉运工程已全部结束,场地已清理完毕。2023年9月6日,我分局接到市信访局转来杨女士投诉办理工单后,期间多次邀请杨女士来我局就她的诉求问题进行沟通、协商。先后召开两次调解会议,在充分听取当事人诉求意见后,依据相关事实,对树木死亡情况进行研判。我分局认为,项目施工单位从8月20日开始拉运生活垃圾,到9月27日清理完毕。施工期相对较短,且采取了喷雾、抑尘等降尘措施,拉运过程产生的灰尘不是造成树木死亡的直接原因,因此我分局认为诉求人反映的扬尘致使她种植的树木死亡理由不充分。当事人于9月11日委托宁夏绿森源林业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就其种植的沙枣苗木因粉尘灰尘导致受损情况进行现场鉴定评估,出具的评估报告(未加盖公章)中鉴定意见指出,当事人种植的沙枣苗木因粉尘灰尘造成枯死苗木面积为4.5亩,受损枯死沙枣苗木株数为5880株,受损苗木的评估价值为25200 元。当事人认为鉴定报告中评估苗木单价3元/株较低,在同我分局协商时提出按照市场价格30元/株计算,要求受损费用为100000元才能接受。

经研究认定:杨女士反映的青铜峡市树脂厂南侧五台子清理时扬尘扰民导致市民家的树木死亡的问题,在充分认定事实的基础上,依据第三方出具的评估报告,我分局于2023年10月12日与当事人进行调解协商,综合各方面因素,由施工单位向当事人支付苗木受损费用33000元,当事人杨女生表示对调解结果满意,再无其他诉求,签订了息诉罢访承诺书,并于10月13日到青铜峡镇司法所签订调解协议书。

12369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82DH230921640300098502023/9/25位于青铜峡市小坝镇惠泽园B区4号楼南边的污水处理厂,该厂子24小时运行的机器声音大,噪音扰民,影响住户休息,该问题通过平台反映至相关部门,问题稍有缓解,近期再次24小时作业,声音较大,且排放处的污水气味特别难闻,门窗关住都可以闻见气味,睡着会被熏醒,严重影响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查情况,协调解决该污水处理厂噪音及异味扰民的问题。2023年10月18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针对举报投诉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核查,产生噪音的主要来源为原氧化沟的曝气池风机运行所致,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将原曝气池风机进行了拆除,重新建设了风机房,将原来的表面曝气改为现在的底部曝气,并于2023年9月20日投入使用。经监测人员在风机房处现场监测,噪音达到规定的限值;监测人员前往投诉人员家中进行监测,噪音不超标。产生异味的主要原因为该公司目前在设备提升改造过程中的施工方在风机房粗格栅北侧建设的一个临时垃圾池因清理不及时有异味,该垃圾池距离4号楼较近。执法人员已将调查核实情况与投诉人进行了沟通。下一步,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公司及时对垃圾池进行清理,同时加强氧化沟曝气池的日常管理,防止噪音和异味扰民的情况再次发生。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83DH230924640300037212023/9/25位于青铜峡市古峡东街与清明路十字路口北侧登海实业有限公司青铜峡分公司,每天全天24小时发出噪音(设备制作月饼噪音、高压放气声音),噪音扰民。希望解决噪音扰民问题。2023年10月19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针对举报投诉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调查,产生噪音的主要来源为玉米烘干车间的热风炉风机所致,玉米烘干车间每年 9 月中旬至 10月 20日之间进行王米烘干。现场检查时企业已对烘干车间原有的前后窗户进行了封堵,室内墙面用隔音板进行了降噪处理。执法人员将调查情况向投诉人进行了沟通,得到了投诉人的谅解。下一步,要求企业加强环保设施的运行管理,确保设施正常运行,使企业正常生产时厂界噪音符合国家规定的排放限值,防止噪音扰民的现象发生。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84DH230924640300004072023/9/25市民父亲(卞自云)于2018年开始进入青铜峡市工业园区宁夏嘉祺隆集团连通冶炼有限公司务工(车间出炉工),因该厂区环保不达标,粉尘严重,导致其父亲肺部感染。希望核查该厂区环保是否达标,如不达标,请责令其进行整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投诉人反映的宁夏嘉祺隆集团连通冶炼有限公司,地处青铜峡工业园区内(区块一)。针对宁夏嘉祺隆集团连通冶炼有限公司环保不达标的问题,2023年10月11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嘉祺隆集团连通冶炼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于2003年成立,2014年停产至今。投诉人反映的该厂区环保不达标,粉尘严重不属实。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避免企业生产过程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85DH230925640300047242023/9/25位于青铜峡市邵岗镇甘城子村,宁夏顺宝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村内开办养鸡场、及处理有机肥厂区,存在以下问题:1、该养鸡场及处理肥料工厂每天散发异味,影响周边环境;2、厂区每天凌晨外排有毒气体,污染环境;3、工作人员在厂区内私自打井,未被村部制止,市民认为村部是厂区保护伞;4、厂区设在居民区,市民认为居民区内不该开办工厂。希望相关部门核查情况,解决养鸡场、化肥厂异味扰民、厂区凌晨违规排气、私自打井问题,并核实在居民区内开办工厂是否合规。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我分局对该信访投诉中的异味污染环境相关问题进行调查处理,该信访投诉反映的第3和第4个问题不在我分局管辖范围之内,需协调相关单位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10月13日对宁夏顺宝现代农业公司进行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宁夏顺宝现代农业公司位于青铜峡市邵刚镇甘城子村。该公司高产蛋鸡存栏200万羽,新建蛋鸡鸡舍10栋左右,中雏鸡鸡舍6栋。畜禽养殖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批准文号(吴环发【2014】2号)。通过环保竣工验收,验收文号(QHY【2015】190号)。该公司AO+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加药记录台账完整,粪污拉运台账完整。现场核查时,针对市民反映宁夏顺宝现代农业公司存在问题;1.该养鸡场及处理肥料工厂每天散发异味,影响周边环境;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提供了2023年9月27日第三方废气、噪音检测报告,噪音检测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参照《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该公司废气均达标排放。2.厂区每天凌晨外排有毒气体,污染环境;我市局委托第三方对宁夏顺宝现代农业公司气味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宁夏顺宝现代农业公司厂界无组织废气中臭气浓度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
下一步,加强对该企业日常监管,防治污染环境,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862309256403810108232023/9/26养鸡厂,鸡粪有机肥厂。两个厂子和居民区在一起,半夜和凌晨不规则排放臭气。造成居民头痛恶心、胸闷气短。种植作物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变、早衰、减产等情况。经核实,群众反映的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10月13日对宁夏顺宝现代农业公司进行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宁夏顺宝现代农业公司位于青铜峡市邵刚镇甘城子村。该公司高产蛋鸡存栏200万羽,新建蛋鸡鸡舍10栋左右,中雏鸡鸡舍6栋。畜禽养殖项目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批准文号(吴环发【2014】2号)。通过环保竣工验收,验收文号(QHY【2015】190号)。该公司AO+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加药记录台账完整,粪污拉运台账完整。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提供了2023年9月27日第三方废气、噪音检测报告,噪音检测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参照《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该公司废气均达标排放。同时我市局委托第三方对宁夏顺宝现代农业公司气味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宁夏顺宝现代农业公司厂界无组织废气中臭气浓度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该企业执法监管力度,以防污染周边环境。
微信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87上级转办2023/9/262023年8月环保局在青铜峡镇五大台的清理建筑垃圾工程的灰尘导致本人种植的枣树树苗受损,上周到环保局让去做鉴定,已经做了鉴定,鉴定报告上意见为苗木枯死的原因为粉尘灰尘的影响造成,受损苗木价值为 25200 元,但现在到环保局没有人管,请求政府协调解决。关于杨春美女士反映青铜峡市树脂厂南侧五台子清理时扬尘扰民导致市民家的树木死亡的问题信访事项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于2023年9月18日正式受理,目前已办理完毕,现就办理情况报告如下:经调查,市民所反映问题是我分局实施的青铜峡市河东片区历史遗留建筑垃圾资源利用清运项目,施工中标单位为宁夏盛泰龙建筑有限公司。
2023 年 8月20日,宁夏盛泰龙建筑有限公司实施历史遗留建筑垃圾工程期间,按照施工期间环保要求,配置抑制扬尘设备两台,洒水车两辆,采取了对施工过程中破碎、装车环节产生的扬尘及拉运道路进行喷水和洒水,同时对拉运车辆全部要求篷布遮盖,最大限度的降低扬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截止到9月27日,整体拉运工程已全部结束,场地已清理完毕。2023年9月6日,我分局接到市信访局转来杨女士投诉办理工单后,期间多次邀请杨女士来我局就她的诉求问题进行沟通、协商。先后召开两次调解会议,在充分听取当事人诉求意见后,依据相关事实,对树木死亡情况进行研判。我分局认为,项目施工单位从8月20日开始拉运生活垃圾,到9月27日清理完毕。施工期相对较短,且采取了喷雾、抑尘等降尘措施,拉运过程产生的灰尘不是造成树木死亡的直接原因,因此我分局认为诉求人反映的扬尘致使她种植的树木死亡理由不充分。当事人于9月11日委托宁夏绿森源林业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就其种植的沙枣苗木因粉尘灰尘导致受损情况进行现场鉴定评估,出具的评估报告(未加盖公章)中鉴定意见指出,当事人种植的沙枣苗木因粉尘灰尘造成枯死苗木面积为4.5亩,受损枯死沙枣苗木株数为5880株,受损苗木的评估价值为25200 元。当事人认为鉴定报告中评估苗木单价3元/株较低,在同我分局协商时提出按照市场价格30元/株计算,要求受损费用为100000元才能接受。

经研究认定:杨女士反映的青铜峡市树脂厂南侧五台子清理时扬尘扰民导致市民家的树木死亡的问题,在充分认定事实的基础上,依据第三方出具的评估报告,我分局于2023年10月12日与当事人进行调解协商,综合各方面因素,由施工单位向当事人支付苗木受损费用33000元,当事人杨女生表示对调解结果满意,再无其他诉求,签订了息诉罢访承诺书,并于10月13日到青铜峡镇司法所签订调解协议书。

网络舆情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88123692023/9/27青镇居民反应金昱元电石厂每天晚上“呼隆隆”冒烟,一旦爆炸可危险,影响正常生活。(一)基本情况: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投诉人反映的宁夏金昱元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地处青铜峡市峡光南路青铜峡旅游区。针对宁夏金昱元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夜间噪声投诉的问题,2023年10月18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金昱元资源再生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核实该企业在电石生产过程中会有过剩煤气产生,为防止一氧化碳中毒风险,避免爆炸的安全隐患,会采取排空点燃的措施,在点燃的瞬间产生爆鸣的声音。经翻阅该企业电石系统第二季度检测报告(吴科信委托字[2023]第 0954号)该厂区厂界边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348-2008)3类功能区噪声排放限制。 
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辖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避免企业生产过程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12369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89DH230926640300055832023/9/27反映青铜峡市草台子村南侧(牛首山上)聚牧牧业牧场,每天下午从牧场门口西侧管道违规排污水,影响生态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查情况,针对该牧场违规排污水的问题进行处理。经核实,市民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10月17日对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青铜峡市峡口镇曹大沟养殖园区。成立时间为2020年04月07日,经营范围:奶牛、肉牛的养殖、繁育及销售、收购及销售;饲草种植及销售;饲料的生产加工及销售;兽药的销售;生鲜牛乳运输;农作物种植;养殖技术及信息咨询服务;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及推广***(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现场检查时,市民反映的投诉地为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二期建设项目用地,2018年以前系矿山后经相关公司合法开采后回填平整,2019年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建设奶牛养殖场相关部门批准,作为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用地。在该公司发现一根白色软管,自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自用水管接往该公司西侧210米处水坑,现场有少量自来水流入。经询问该厂负责人由于该厂二期建设项目地面不平的原因导致地基下沉,采用净水沉降的方式进行修复,待地面平整后继续开工建设,因地面地基下沉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二期建设项目于2021年6月份停产至今。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对流出的水质进行监测,结果显示均达标,不存在污水外排的现象。
下一步,  我分局将加强峡口镇规模以上养殖企业的日常监管,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90DH230928640300001202023/9/28位于青铜峡市新材料基地东吴农化公司,夜间排放有毒气体,污染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公司夜间排放有毒气体污染环境的问题给予协调处理。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投诉人反映的青铜峡市新材料基地东吴农化为宁夏东吴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地处青铜峡工业园区内(区块一)。针对该公司夜间排放有毒气体污染环境的问题,2023年9月28日22时19分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东吴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硝基胍停产,其余生产线正常生产,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VOC在线监测设备显示:总烃2.11、甲烷0、非甲烷总烃2.17;复合肥烟气在线监测设备显示:二氧化硫0mg/m3、氮氧化物24.73mg/m3、颗粒物14.1mg/m3;均低于排放限值。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912310026403810105562023/10/7宁夏青铜峡市小坝步行街商业小区旁边的鸿星尔克音响声音外放太大了在屋里就能听见,在外面摆摊卖东西都听不见顾客要什么东西2023年10月19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会同环境监测人员针对举报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青铜峡市鸿星尔克服装店位于裕民街道步行街北头,该条街道主要为各大中型商场和小型工商户从事商业经营活动,沿街使用音响设备的商户较多。现场调查时,青铜峡市鸿星尔克服装店仅在店内使用音响设备,声音较小,只能在店内听到,经了解后得知,十一期间该服装店曾经使用便携式音响放于门外用于招揽顾客,十一过后便携式的音响设备再未使用过。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禁各商业用户在经营过程中使用高音响设备招揽顾客,防止噪音扰民的情况发生。
微信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92DH230927640300077212023/10/8青铜峡市青铜峡镇电石厂宁夏金昱元化工集团资源再生有限公司生产电石,为了增加重量,每天夜间偷加土沙,污染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公司偷加土沙污染环境进行处理。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投诉人反映的宁夏金昱元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地处青铜峡市峡光南路青铜峡旅游区。针对宁夏金昱元资源再生有限公司偷加土沙污染环境的问题,2023年10月18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金昱元资源再生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经翻阅生产工艺、电石岗位操作法等相关资料,现场核实该企业为防止高温物料及铁水将电石锅底击穿溢流,引发安全事故,采取电石出炉冶炼过程中在电石锅底铺垫部分沙土或电石渣,来降低电石出炉环节的风险。不存在偷加土沙污染环境的问题。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辖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强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避免企业生产过程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93DH230928640300005382023/10/11位于青铜峡市小坝老交警队西侧垃圾处理站,每天早晨8点至下午6点左右粉碎机械运行声音太大,噪音扰民,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处理。2023年10月18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针对举报投诉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核实,投诉内容基本属实。该个体工商户将收购来的废旧灌溉塑料滴灌带再经粉碎机粉碎后销售,在粉碎过程中产生噪音扰民的情况。经调查,按照小坝镇政府的要求,该废品收购站将在近段时间内要进行搬迁,目前不允许再继续收购废品,经营模式处于只出不进、消化现场库存的状态。针对已收购来的废旧灌溉塑料滴灌带大约需要一周左右时间将会粉碎完毕,届时噪音污染现象自然消失。下一步,执法人员已要求该个体工商户在粉碎现有的废旧灌溉塑料滴灌带时严格操作时间,不允许中午休息时间和下午6点后进行作业,防止噪音扰民的情况发生。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94DH231011640300088582023/10/16位于青铜峡市惠泽园B区旁边的污水处理厂,每天机器运转时声音太大(不分时间段),噪音扰民,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协调解决该污水处理厂机器运转声噪音扰民的问题。2023年10月18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针对举报投诉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核查,产生噪音的主要来源为原氧化沟的曝气池风机运行所致,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已将原曝气池风机进行了拆除,重新建设了风机房,将原来的表面曝气改为现在的底部曝气,并于2023年9月20日投入使用。经监测人员在风机房处现场监测,噪音达到规定的限值。下一步,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公司加强氧化沟曝气池的日常管理,确保曝气设备正常运转,防止噪音超标的情况发生。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95DH231013640300019612023/10/162021在青铜峡市环保局申请了挖机的车辆牌照,已递交了资料,牌照已申请成功但是领取不上牌照,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协调解决牌照已申请成功但领取不上牌照的问题。青铜峡市2020年至2022年通过审核注册的非道路机动车均已向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申请制作牌照,吴忠市生态环境局收集了吴忠市各县区的所有与投诉人相同类别的问题,对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进行了统一反馈。目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回复将在2024年统一解决。因时限较久且我县级市没有制作规范性牌照的权限,已与投诉人协商,先为其车辆赋码并喷涂在车辆外侧。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96DH230718640300059762023/10/16位于青铜峡市小大公路建筑垃圾填满站,青铜峡市环保局占用了市民20多亩地,市民表示2022年环保局与自己只签订了一年合同,但是2023年未签订合同,多次向该部门反映未处理。希望相关部门核实,针对青铜峡市环保局占用市民土地填埋垃圾的问题核实处理。 该市民反映的青铜峡市环保局占用土地在小大公路大坝电厂火车涵洞口西侧130米处宁夏盛泰龙建筑有限公司北侧,系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于2021年启动“黄河清废”行动项目临时占用土地,用于堆放青铜峡市黄河清废行动中清理出的建筑垃圾和全市各乡镇产生的建筑垃圾,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与该市民签订了议,土地租赁使用协议按照每年3万元的租赁费用付给当事人共计6万元,2023年土地租赁使用协议已完成协商签订,租赁费用计划于2023年11月10日前付清。今后该块土地上堆积的建筑垃圾中的骨料由宁夏盛泰龙建筑有限公司建筑废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生产混凝土,渣土则使用于道路路基建设。 该土地于2020年11月12日由青铜峡市规划评审委员会通过,确定调整为宁夏盛泰龙建筑有限公司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选址土地,2021年宁夏盛泰龙建筑有限公司开工建设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当年完成建设投入运行,2022年11月1日青铜峡市规划评审委员会原则同意宁夏盛泰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选址意见,项目选址2023年4月4日在青铜峡市发展和改革局核准备案,2023年4月6日青铜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该项目选址情况作了相关说明,2023年9月13日项目专家评审复查,通过现该项目选址正处于挂牌出让阶段,最后审批相关手续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办理。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97DH230924640300042122023/10/16位于青铜峡市小大公路建筑垃圾填埋站,青铜峡市环保局2022与市民签订一年合同,征用一年土地填埋建筑垃圾,2022年12月合同到期但是青铜峡环保局仍在市民田地倾倒建筑垃圾,现垃圾堆积如山,希望相关部门核实,针对青铜峡市环保局占用市民土地已到期限却仍倾倒建筑垃圾的问题核实处理。 该市民反映的青铜峡市环保局占用土地在小大公路大坝电厂火车涵洞口西侧130米处宁夏盛泰龙建筑有限公司北侧,系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于2021年启动“黄河清废”行动项目临时占用土地,用于堆放青铜峡市黄河清废行动中清理出的建筑垃圾和全市各乡镇产生的建筑垃圾,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与该市民签订了议,土地租赁使用协议按照每年3万元的租赁费用付给当事人共计6万元,2023年土地租赁使用协议已完成协商签订,租赁费用计划于2023年11月10日前付清。今后该块土地上堆积的建筑垃圾中的骨料由宁夏盛泰龙建筑有限公司建筑废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生产混凝土,渣土则使用于道路路基建设。 该土地于2020年11月12日由青铜峡市规划评审委员会通过,确定调整为宁夏盛泰龙建筑有限公司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选址土地,2021年宁夏盛泰龙建筑有限公司开工建设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当年完成建设投入运行,2022年11月1日青铜峡市规划评审委员会原则同意宁夏盛泰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建筑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选址意见,项目选址2023年4月4日在青铜峡市发展和改革局核准备案,2023年4月6日青铜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该项目选址情况作了相关说明,2023年9月13日项目专家评审复查,通过现该项目选址正处于挂牌出让阶段,最后审批相关手续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办理。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98DH231019640300045512023/10/19位于青铜峡市瞿靖镇新民村内的种子公司,该公司每天24小时不停生产,机器运行时声音太大,噪音扰民,且工厂内筛选种子时会产生较大扬尘,污染周边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查,协调解决该种子公司机器运行时噪音扰民以及扬尘污染的问题。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部分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10月26日宁夏锦育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
该公司于2016年办理环评审批手续,2018年开始建设,2019年因资金断裂和疫情原因暂停建设,现项目处于建设期。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场地内有收购大量玉米露天堆放未采取任何防尘措施,易产生扬尘,经与投诉人联系沟通,宁夏锦育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产生的噪声源于安装施工作业时未按照相关规定,在作息时间不间断作业所致。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企业对露天堆放的玉米进行篷布遮盖,地面勤洒水,尽快将露天玉米搬运至库房,同时设备安装要注意作息时间,切实保障居民的作息权益。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周边个体经营对该企业监管的力度,杜绝环境污染,确保周边环境安全。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199DH231020640300028372023/10/23位于青铜峡市小坝永丰村一队一家小型塑料加工厂,每天下午偷排污水污染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协调解决该塑料加工厂偷排污水污染环境的问题。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10月26日宁夏豫潮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
该公司以收购打包周边农田覆盖农用膜为主要业务,切割塑料桶为辅,经营过程中不利用不产生废水。现场检查时,场地内有切割机1台、打包机2台、装载机1台、叉车1台,院内正在进行农用膜打包作业,现场堆放约25吨已完成打包农用膜和未打包农用膜16吨左右,未发现污染周边环境的生产废水。
下一步,我分局已将该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和群众信访投诉事项告知青铜峡市小坝镇综合执法大队,相关工作由当地政府及村委会安排调处,同时我分局将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对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予以查处,杜绝环境污染,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00DH231029640300051592023/10/30位于青铜峡市铝厂后山的工业园区的厂区(市民不清楚哪个厂区),市民表示近期该处有厂区夜间排出刺鼻气味,影响周围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协调解决该处异味扰民的问题。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投诉人反映的青铜峡市铝厂后山的工业园区的厂区为青铜峡市工业园区,目前入驻企业35家,其中规上企业9家,精细化工产业14家(制造硫酸企业1家,农药及医药中间体企业3家,化工企业10家),有色金属1家,冶炼企业7家。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对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化工企业现场检查,9家企业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齐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9家化工企业在线设备与工业园区智慧平台联网实时监测,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排放,未发现明显气味及青雾。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01DH231027640300088582023/10/30位于青铜峡市建民北街红军钣金喷漆,每隔几天会出现油漆味,异味扰民。希望解决商铺异味扰民的问题。经核实,投诉内容基本属实。该店铺为小型个体工商户,主要从事汽车钣金及喷漆活动,建设有烤漆房一座,有时遇到小面积喷漆时会在室外进行作业,产生油漆异味的情况。执法人员已要求该个体工商户在以后的所有喷漆过程中全部在烤漆房中进行作业,被投诉对象能够积极配合,承诺按规定进行喷漆活动,下一步,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被投诉对象按要求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避免钣金喷漆进程中污染周边环境的情况发生。责令整改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02DH231030640300067132023/10/31位于青铜峡市大坝镇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内的京成天宝、新汇等大部分厂内长期排放废气(每天下午及凌晨排放,气味很丑),异味扰民,污染环境。希望解决大部分工厂违规排废气的问题。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投诉人反映的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地处宁夏青铜峡工业园区(区块一)经二路与纬二路交汇处东南角,宁夏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有限公司,地处宁夏青铜峡工业园区(经一路与纬二路交汇处),2023年11月2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厂区内无明显异味,翻阅第二季度检测报告(吴科信委托字[2023]第1129号)报告结论:厂界有组织、无组织废气中颗粒物、硫酸雾、氨、硫化氢、臭氧浓度、氟化氢符合相关排放限值。宁夏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有限公司吴忠分公司自2022年年底停产至今,现场检查时,废机油再生燃料油项目停产。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03DH231102640300059152023/11/2位于青铜峡市草台子村南侧(牛首山上)聚牧牧业牧场,每天下午从牧场门口西侧管道违规排污水,影响生态环境,市民表示近期该情况愈发严重,站在聚牧牧业门口向西看,便能看到该公司排污问题,希望相关部门核查情况,针对该牧场违规排污水的问题进行处理。(排污处位置:从杨林涛沙场大门进入向西侧道路直行,第三个国家电网铁塔处。)经核实,市民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查,核查情况如下: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青铜峡市峡口镇曹大沟养殖园区,成立时间为2020年04月07日,经营范围:奶牛、肉牛的养殖、繁育及销售、收购及销售;饲草种植及销售;饲料的生产加工及销售;兽药的销售;生鲜牛乳运输;农作物种植;养殖技术及信息咨询服务;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及推广***(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现场检查时,市民反映的投诉地为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二期建设项目用地,2018年以前系矿山后经相关公司合法开采后回填平整,2019年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建设奶牛养殖场经相关部门批准,作为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用地。在该公司发现一根白色软管,自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自用水管接往该公司西侧210米处水坑,现场有少量自来水流入。经询问该厂负责人由于该厂二期建设项目地面不平的原因导致地基下沉,采用净水沉降的方式进行修复,待地面平整后继续开工建设,因地面地基下沉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二期建设项目于2021年6月份停产至今。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对流出的水质进行监测,结果显示均达标,不存在污水外排的现象。下一步, 我分局将加强峡口镇规模以上养殖企业的日常监管,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04AP230907640300000762023/11/8青铜峡市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每天不定时的排放有毒气体,造成我养殖区牛只不同成度的感染呼吸道疾病。和我园区养殖人员的身体健康!已经反应多次未果!投诉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投诉人反映的宁夏万众兴邦砖厂地处青铜峡市立马路(李兴邦砖厂),年产 8000 万标砖旋转砖窑环境影响报告表于 2011年5月19 日通过原青铜峡市环境保护局批复,2019年8月通过自主环保验收,2023年7月2日申领了排污许可证,编号为:91640100317769125R001V,有效期为:2028年7月2日。 该砖厂主要为多孔砖,主要以页岩、煤矸石为原料,通过破碎、搅拌、成型、烘干、烧结生产多孔砖。2023年9月12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制砖厂)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旋转窑正常生产,配套脱硫塔设施正常运行,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技术人员对宁夏万众兴邦建材有限公司工业炉窑脱硫塔烟气净化排放出口进行废气污染执法监测。监测结果:颗粒物实测浓度为18㎎/m³,二氧化硫实测浓度为85.3㎎/m³,氮氧化物实测浓度为9.0㎎/m³,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均低于《砖瓦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9620-2013)表2排放限值,达标排放。该公司使用的双碱法一体化治理设施能够正常运行,但脱硫效果不佳。经宁夏万众兴邦砖厂与多家环保公司技术交流,已于2023年10月24日签订脱硫塔升级改造合同,于2023年11月8日停产,对现有脱硫塔进行升级改造。预计2024年1月30日前完成升级改造。下一步,我分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做好企业监督管理,确保企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达标排放。要求该企业按期完成脱硫设施的升级改造,确保环保设施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05DH231108640300057072023/11/8位于青铜峡市草台子村南侧(牛首山上)聚牧牧业牧场,每天下午从牧场门口西侧管道违规排污水,影响生态环境,市民表示近期该情况愈发严重,站在聚牧牧业门口向西看,便能看到该公司排污问题,希望相关部门核查情况,针对该牧场违规排污水的问题进行处理。(排污处位置:从杨林涛沙场大门进入向西侧道路直行,第三个国家电网铁塔处。)经核实,市民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2023年11月9日对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从杨林涛沙场大门进入向西侧道路直行,第三个国家电网铁塔处)进行调查,核查情况如下:
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青铜峡市峡口镇曹大沟养殖园区,成立时间为2020年04月07日,经营范围:奶牛、肉牛的养殖、繁育及销售、收购及销售;饲草种植及销售;饲料的生产加工及销售;兽药的销售;生鲜牛乳运输;农作物种植;养殖技术及信息咨询服务;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及推广***(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经与投诉人微信视频交流,在其指引下到达投诉地点进行现场核查,市民反映的投诉地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侧农田(从杨林涛沙场大门进入向西侧道路直行,第三个国家电网铁塔处),现场检查时,正在进行冬季农田灌溉,因峡口镇政府未在该地区建设农田灌溉渠道,故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自设自来水管进行灌溉土地。现场已与投诉人视频确认,宁夏聚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不存在向外部排放污水的环境违法行为。
下一步, 我分局将加强峡口镇规模以上养殖企业的日常监管,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06123692023/11/21瞿靖镇玉南八队,旁边的草场进行粉碎,扬尘漫天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核查情况如下:青铜峡市润祥种植家庭农场,位于青铜峡市瞿靖镇玉南村二组。该农场占地面积8626平方米,进行将田间收货后的秸秆通过成套机械设备一次性完成去杂、除尘揉搓、压实出包、自动装袋作业,加工后的成品秸秆揉搓成丝状,秸梗少。适口性好,推进秸秆高值化饲料利用。现场检查时,厂区内生产设备2套,1套正常进行,1套为备用。该农场在生产过程未采取降尘措施产生大量灰尘。
我分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该企业采取降尘措施,加大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力度,规范操作防治生态环境安全事故发生。责令整改12369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07DH231126640300055462023/11/27位于青铜峡市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现有多家工厂在排放废气污染环境,气味难闻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居住。希望相关部门针对工厂排放废气污染环境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投诉人反映的青铜峡市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目前入驻企业35家,其中规上企业9家,精细化工产业14家(制造硫酸企业1家,农药及医药中间体企业3家,化工企业10家),有色金属1家,冶炼企业7家。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针对工业园区异味投诉的问题,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对鼎辉科技公司、东吴农化股份公司、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公司、中涛新材料公司、吴忠领航生物药业科技公司、宁夏大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银丰新材料科技公司、青铜峡市利源工贸有限公司、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化工企业现场检查,9家企业项目配套异味治理设施齐全,异味污染物经污染治理设施处理后,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9家化工企业在线设备与工业园区智慧平台联网实时监测,未发现污染物超标排放,未发现明显气味及青雾。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08DH231129640300012862023/11/29位于青铜峡市小大公路建筑垃圾填埋站,青铜峡市环保局2022与市民签订一年合同,征用一年土地填埋建筑垃圾,2022年12月合同到期但是青铜峡环保局仍在市民田地倾倒建筑垃圾,现垃圾堆积如山,该问题通过平台反映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市民表示已将合同送达,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且无法联系到工作人员。希望相关部门核实,针对青铜峡市环保局占用市民土地已到期限却仍倾倒建筑垃圾的问题核实处理。因接近年底,我分局财务闸帐,经我分局执法人员与投诉人朱永纲电话协商,决定于2024年1月15日以后支付投诉人费用,投诉人对该决定表示同意。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09123692023/12/7青铜峡市瞿靖镇银光村4队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向农田退水沟排放废水,污染了饮用水,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12月12日对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谷氨酸钠项目生产正常进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产生的废水进污水处理站处理后,部分回用,其余排放至中干沟,污水处理在线监测设施显示数据正常未超标。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24日申报了由吴忠市水务局印发的入河排口登记表(试行),该公司污水排放至中干沟的行为合法。生活饮用水是否污染由青铜峡市疾控中心进行监测后出具报告方能确定,不在我分局管理范围内。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企业监管力度,杜绝环境污染,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10123692023/12/8位于青铜峡市瞿靖镇新民村六队,有人开办收售玉米的厂,整天传输玉米的机器噪音扰民,且玉米灰尘扰民,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核实情况,针对该处收售玉米厂机器噪音扰民、玉米灰尘扰民的问题进行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12月12日宁夏锦育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企业烘干生产正常进行,我分局执法人员会同吴忠市青铜峡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站监测人员对该企业烘干过程中机械产生的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该公司昼间北侧厂界噪声值未超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周边个体经营对该企业监管的力度,杜绝环境污染,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11DH231211640300017832023/12/11位于青铜峡市小大公路6公里的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之前将污水按管道排放至小坝镇污水处理厂,但现在将污水排至农沟内,市民表示离家中较近,生活用水被污染。建议相关部门核实,将该公司的污水按原来的管道排放至小坝镇污水处理厂。经核实,群众反映的情况不属实。我分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12月12日对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查情况如下:
1.该公司现场出具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渠首管理处首发﹝2012﹞88号关于宁夏圣花米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惠农区设置排污口的复函文件及由吴忠市水务局印发的入河排口登记表(试行),该公司污水排放至中干沟的行为合法;
2.我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调取了宁夏可可美生物工程有限公司11月25日至12月7日废水排放口监测数据,无超标情况,同时要求企业完成废水监测,待结果出具后,参照在线监测数据查看有无超标行为;
3.我分局只负责对其公司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烟气废水等监测有无超标、是否污染环境情况进行监管。生活饮用水是否污染由青铜峡市疾控中心进行监测后出具报告方能确定,污水排放管道改建不在我分局管理范围之内。
下一步,我分局将加大企业监管力度,杜绝环境污染,确保辖区环境安全。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12DH231211640300036192023/12/12位于青铜峡市大坝镇工业园区新材料基地内的京成天宝、新汇等大部分厂内长期排放废气(每天下午及凌晨排放,气味很丑),异味扰民,污染环境。希望解决大部分工厂违规排废气的问题。(市民向平台反映表示该工厂还是排放)投诉人反映的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地处宁夏青铜峡工业园区(区块一)经二路与纬二路交汇处东南角。宁夏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有限公司,地处宁夏青铜峡工业园区(经一路与纬二路交汇处)。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2023年12月15日我分局执法人员对宁夏京成天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厂区内无明显异味,翻阅第二季度检测报告(吴科信委托字[2023]第1129号)报告结论:厂界有组织、无组织废气中颗粒物、硫酸雾、氨、硫化氢、臭氧浓度、氟化氢符合相关排放限值。宁夏兴汇废旧资源再生科贸有限公司吴忠分公司自2022年年底停产至今,现场检查时,废机油再生燃料油项目停产。
下一步,我分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园区企业的监管力度,增加夜间巡查频次,并进行突击检查,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防止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跑、冒、滴、漏的现象发生,使异味得到彻底消除,杜绝企业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13AP231215640300000022023/12/192023年,12.14日,投诉举报供销社的管理人员,我是买的供销社院子里的上下两层楼现在供销社的经理说院子里的土地是他的,他就在供销社的院子里私自打桩立钢管拉绳子晒床单被罩,堆放大量水泥灰把我家门口也堵住了,风一吹满天的水泥灰在空中飘散,严重污染环境和空气 ,我家的门和窗户都不敢开,一打开水泥灰就飞进来了,导致我呼吸困难,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他还说院子是他的他想干啥干啥,一个经理说话这么狂,也不知道是谁给他的权利,请有关部门下来查处,谢谢!该供销社位于汉坝西街,金盛宾馆院内,院内主要用于酒店住客停车、酒店人员晾晒床单被罩等,投诉人住处位于院内最右边的小二层。
该举报为重复投诉,2023年12月20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针对办理工单内容进行核实。经调查,该供销社于近期拉运了近4吨袋装水泥并堆放在供销社院内,准备在来年开春重新翻修院内地面所用,堆放位置离投诉人入户门2-3米远,留有过道供人员进入。该供销社对堆放的水泥用篷布进行了遮盖,地面散落有少量水泥灰,执法人员已联系供销社负责人对散落的水泥灰及时进行了清理,并要求对堆放的水泥进行严实遮盖,防止再次散落至地面及大风天气的扬尘问题。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大气污染百日攻坚行动措施,减少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214AP231216640300001192023/12/19我是买的供销社院内的上下两层楼,现在供销社的领导把其它的几间房子租给开金盛宾馆的人,和开麻将室的人。就在2023年的12月13日的早上他们拖来大量的水泥灰堆在我家的门口,把我家的门堵的死死的,无法通行 ,也严重污染环境和空气,我们家现在门和窗户都不敢开,一打开,水泥灰就吸进嗓子眼了非常难受,严重影响我和我家人的身体健康 ,他们说院子的地都是他们的,他们想干啥干啥,我堆水泥你管不着,要不你就去法院告 ,供销社的领导和管理人员说话和办事如此不讲道理,我希望上级领导重视我们家和供销社的纠纷,也希望上级领导派人下来调查和协调此事,各级领导 一定要帮助我们这些底层的老百姓解决问题,非常感谢!该供销社位于汉坝西街,金盛宾馆院内,院内主要用于酒店住客停车、酒店人员晾晒床单被罩等,投诉人住处位于院内最右边的小二层。2023年12月20日,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青铜峡分局执法人员针对办理工单内容进行核实。经调查,该供销社于近期拉运了近4吨袋装水泥并堆放在供销社院内,准备在来年开春重新翻修院内地面所用,堆放位置离投诉人入户门2-3米远,留有过道供人员进入。该供销社对堆放的水泥用篷布进行了遮盖,地面散落有少量水泥灰,执法人员已联系供销社负责人对散落的水泥灰及时进行了清理,并要求对堆放的水泥进行严实遮盖,防止再次散落至地面及大风天气的扬尘问题。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大气污染百日攻坚行动措施,减少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来信来电来访青铜峡生态环境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 承办:青铜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管理:青铜峡市网络和信息化办公室    

宁ICP备17001306号    网站标识码:6403810007    宁公网安备64038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