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壮丽70年 点赞新吴忠”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08-29 来源:中共青铜峡市委网信办
字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吴忠70 年巨变,叙说吴忠、青铜峡发展故事。根据吴忠市委宣传部、吴忠市委网信办《关于举办“壮丽70年 点赞新吴忠”短视频
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吴党网信办发〔2019〕36号),青铜峡市委宣传部、青铜峡市委网信办、青铜峡市融媒体中心将联合举办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吴忠、青铜峡70年经济社会发展巨变。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9月20日截止。
       三、活动形式
      (一)本次“壮丽70年  点赞新吴忠”短视频大赛借助“九渠云融媒体”平台,面向全区征集展示青铜峡市工业、农业、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成就的短视频,吸引各级媒体、网络达人、网红和自媒体人士参与活动。
      (二)推荐参赛选手在景区景点展示才艺,拍摄制作短视频,追求时尚新颖,体现地域特色,融入本土元素,鼓励形式上创新和能够吸引年轻受众、特别是适宜在网络媒体传播的内容。
      (三)推荐黄河楼、黄河坛、108塔、水利博物馆、大禹文化园、青铜峡鸟岛、青铜峡水利枢纽、青铜古镇、黄河公园、古长城、贺兰山东麓酒庄等地作为拍摄创作基地。
       四、征集内容
      (一)作品类别:剧情片、纪录片、动画片、创意短片、Vlog(视频网络日志)及动漫作品;
      (二)作品主题:“最美乡村”“青铜峡巨变”“青铜峡美景”“青铜峡美食”“青铜峡好人”“青铜峡故事”等;
      (三)作品版权: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没有用之参与过其他类似的比赛或活动,未被商用过;
      (四)作品时长:1-15分钟。
        五、活动规则
      (一)投稿方式:登录青铜峡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首页或“魅力青铜峡”微信公众号“壮丽70年 点赞新吴忠”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logo,下载参评作品登记表,填报作品信息,将选送作品刻录为DVD数据光盘(附作品说明)和登记表统一寄送(统一注明“壮丽70年 点赞新吴忠”短视频征集大赛)。
      (二)寄送地址:作品统一寄送至青铜峡市委网信办(原市财政局办公楼,古峡东街53号210室)
      (三)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9月18日。
      (四)作品要求
        1.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突出展示吴忠、青铜峡70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现新时代新气象新面貌;
       2.画质为1920*1080像素,画质清晰,镜头稳定,画面饱满流畅,布局得当;
       3.格式为mp4/mpg;
       4.大小不超过1G;
       5.表现力强,结构合理,视频剪辑合理,立意新颖,艺术表现力强。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作品2部,奖金5000元;二等奖作品3部,奖金3000元;三等奖作品5部,奖金1000元;优秀奖作品10部,奖金800元;入围奖若干,奖金300元。
       七、时间安排
      (一)征集阶段:2019年8月28日至9月18日,开展作品征集;
      (二)评审阶段:2019年9月19日至20日集中将所有筛选作品统一由征集活动组委会进行评审。
      (三)奖励阶段:2019年9月20日至23日颁奖,对获奖作品进行奖励,同时报吴忠市委网信办参赛。
      (四)展播阶段:2019年9月24日至10月中旬,获奖短视频在主流网络媒体刊播,传递正能量。
       八、注意事项
      (一)报名表如实填写,信息合法,不得虚报,不得以多个ID重复上报同一作品。
      (二)鼓励各地商业媒体、自媒体大V及个人参与。
      (三)有违反以下规定的参赛作品,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含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内容;含有色情、血腥、暴力、政治、诋毁竞争对手等不当内容;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及其他合法权利的。
      (四)参赛者参与本次活动,其作品一经上传,无论作品最终获奖与否,即表示:参赛者同意授权我们免费使用你的作品,同意我们在今后的宣传推广中使用你的作品。
       联系人:包晓娟   
       联系电话:0953—3051586

      

    附件:“壮丽70年 点赞新吴忠”参评作品登记表.docx




                                                                                                中共青铜峡市委宣传部
                                                                       中共青铜峡市委网信办
                                                                             2019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