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推荐

【关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对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

时间:2018-04-09 来源:
字号:

4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心系贫困地区,情系贫困群众,亲自挂帅出征、亲自推动落实,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确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看齐”,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 


 

  ■  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对标党中央确定的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整体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目标,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急于求成倾向,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扎扎实实打好脱贫攻坚战。 


 

  ■  要分层分类对全区涉及扶贫开发工作的干部进行轮训,培育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  要深化闽宁对口扶贫协作,主动对接、加强合作,筹备开好两省区联席会议,推动新形势下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提高新水平、结出新成果。 


 

  ■  要聚焦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会议强调: 


 

  ■  要压紧压实责任,举全区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  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党政组织一把手的责任,贫困县(区)主要领导不脱贫不脱钩,基层干部不脱贫不离村。 


 

  ■  要落实好考核奖惩激励机制,对脱贫攻坚抓得实、抓得好、考核在前面的要给予表扬奖励;对抓得不准不实、矛盾问题一大堆的要采取组织措施。 


 

  ■  要精准务实解决好深度贫困问题,落实好党中央“三个新增”的要求,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用绣花的功夫,集中力量啃下“硬骨头”,确保小康路上一户不少、一人不落。   


 

  ■  要持续用力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明查暗访、纪律检查、审计监督、问责追责、建章立制力度,集中查处一批违纪违法问题,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以过硬的作风确保脱贫攻坚成果过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