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关于青铜峡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时间:2018-01-17 来源:
字号:

“蓝天碧水·绿色城乡”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关于青铜峡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燃放烟花爆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为增加喜庆欢乐气氛,每逢过年过节,大家都会燃放烟花爆竹。但是,燃放烟花爆竹存在很大的危害:一是污染环境,噪音与垃圾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二是危害安全,极易造成人身伤害;三是铺张浪费,与我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相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已是大势所趋。为使广大市民朋友能有一个更清洁、安全的空气环境,大力倡导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我们真诚地倡议全体市民朋友们,不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最大限度降低由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环境污染,让天更蓝、空气更新鲜、环境更优美。具体倡议内容如下: 

1.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率先垂范,自觉带头不燃放烟花爆竹,以自已的文明言行影响和带动他人。 

2.从我做起,拒绝在城区禁止燃放区内燃放烟花爆竹,拒绝非法生产、运输、存储、寄递、销售、携带烟花爆竹,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环保的喜庆方式过节、办事。 

3.从现在做起,倡导新风。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倡导者。带头破除陋习,移风易俗,文明生活。 

4.及时报告,规劝他人。“鞭炮声就是警情。”发现违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行为,要履行责任和义务,勇于劝阻、坚决制止,不听劝阻的,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报告,积极维护城区安宁的生活环境。 

5.通过微信等各类新媒体积极传播拒绝烟花爆竹、倡导安全文明环保生活新理念,弘扬正能量,形成浓厚的禁放氛围。 

绿色低碳,自然睡眠,健康生活,大家追求。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人人争当“禁鞭”志愿者,人人争当“禁鞭”监督员,为青铜峡市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生活环境更优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铜峡市“蓝天碧水绿色城乡 

                                        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8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